/Asteroid

𝒩𝑜 𝒟𝑒𝓈𝒸𝓇𝒾𝓅𝓉𝒾𝑜𝓃

【巍生】Heal me|Seven

哎嘛存货没有了,有点舍不得把这篇放出来……

被期末逼到疯。

—————————————————

      罗浮生早上醒来的时候,看到身侧还在熟睡的沈巍,恍惚间以为自己又回到了那个令人尴尬的早上。喜欢的人就近在咫尺,罗浮生却没有上次那么慌乱,他昨天晚上并没有失去意识,也清清楚楚地听到了沈巍说的“以后有我”。



      就像是踩在云里,震惊同时更多的是欣喜,罗浮生乐得晕乎乎,就这样被沈巍拐回房间睡觉了。



      “怕你又失眠到去跳楼。”沈巍绞尽脑汁为同床找借口——其实这也算是其中一个理由——当他再回忆起罗浮生坐在阳台栏杆上的场景,都不由得惊出一身冷汗。



      其实不会的。罗浮生闷头笑,在心里默默回答——以后都不会了。



      因为我还没有好好喜欢你啊。



      罗浮生的瞳孔太清澈,沈巍一睁开眼睛,就在对方的眼里看到了自己。



      “早安,昨天晚上睡得好吗?”熟稔地在罗浮生额上落下一个吻——如同他在脑海里演练了千百次那样,成功看到怀里的人脸红得像只煮熟的虾。

     

      罗浮生还在回味沈巍嘴唇软软的触感,慢吞吞地回答道:“还不错……”最难得的是,没有做噩梦了。



      “嗯,那……以后有什么事要跟我说好吗?你的开心难过,我们都一起承担。”沈巍又把昨天晚上的意思再阐述了一遍,字字句句砸在罗浮生心里,让他觉得有些窝心。



      “好。”



      “我会在你身边,所以不要害怕,有什么事情我可以帮你解决。”



      “好。那以后就请多多指教了,沈老师。”



     

      退寝手续办起来挺麻烦,罗浮生又是签申请书又是找辅导员宿舍楼阿姨签字,几天下来,跑行政楼的次数比这一两年加起来都多。



      好不容易把所有手续办好,罗浮生逃了某节大课回寝室,趁所有人都不在,把留下的东西搬走了。沈巍在宿舍楼下等他,帮着罗浮生把行李放进车里,还开玩笑:“小朋友偷偷摸摸的样子像是在做贼。”



      “能不碰面就不碰面,不然也挺尴尬……”罗浮生挠挠头,看着沈巍的眼神亮亮的,“沈老师,我等会儿要去图书馆拿点书,你在学校门口等等我?我半个小时就到。”



      “好。”沈老师推了推眼镜,坐进驾驶座,“学校门口见。”





      准确来说,罗浮生是一个很守时的人,特别是对于在乎的人和在乎的事,他在守时方面就对自己严格得近乎偏执。所以在出学校的路上,碰到那一群不知道蹲了多久专门来找茬的人,罗浮生开始后悔自己为了省时间走了近道。



      “哟,好巧啊,又碰见你了——罗浮生?”



      罗浮生往后退了一步,眉头微不可查地皱起,看起来并不想搭理他们。



      “你们是谁啊?”抬脚欲走,手臂却被大力地握住,罗浮生挣脱不开,看着对方玩味的眼色,声线逐渐低沉,“让开。”



      “别啊,你有胆子救那个女人,怎么就没胆子跟我们玩玩儿呢?还装作不认识?”对面的混混还来劲儿了,从身后招了几个小弟抓住罗浮生,飞快曲腿向青年的胃顶去,疼得罗浮生一个踉跄,差点跪在地上。



      又是一脚,这次是踢在肋骨上——



      “这是还你的罗浮生,上次你让老子骨折在医院躺了半个多月,出来还被学校处分,这仇得记你账上啊。”



      罗浮生咬着唇发出几声闷哼,低着头看不清表情,隔了好一会儿,他才抬头,看向对方的眼中仍是毫无波澜:“那是你活该——”



      “上次是你运气好,被路过的人救了,今天可就没这么好运了吧?”



      “那可不一定。”罗浮生勾唇,忍着身上的钝痛,趁身边的人不注意,便挣脱开去,猛地握拳砸向对方的太阳穴!



      对方没有防备,堪堪往后退了一步,其他人反应过来后一齐扑向罗浮生,抓着青年的肩膀想把他往地上掼。罗浮生从小到大打的野架不少,迅速地反身,抬腿就往那些人的要害踢去,很快就挣脱了桎梏。



      罗浮生看着躺在地上的几个人,感叹了一句战斗力确实不行,再次转身时,领头的人已经拿出了水果刀,直直地冲他刺过来。



       “这种人渣都还不给退学,学校怎么想的?”大脑飞快地闪过这个念头,罗浮生的身体往一旁躲,不料那人在半途转了方向。



      眼看着刀尖快要擦过腰际,一双手从旁边伸过来,把罗浮生搂进怀里。结实的手臂让罗浮生的腰和刺过来的刀间隔出一道距离,带出一连串的血珠,浸湿了白色衬衫的衣袖。



      是刺目的红色。



      “保安已经在来的路上了,还不赶紧跑,等着被开除吗?”沈巍毫不在意手臂上的伤口,仍然大力揽着罗浮生不放。



      行凶者没想到还会有人来到这里,他慌乱地扔下刀,抛下一句“罗浮生你给我等着”,转身就跑了。



      “……沈老师,你压到我伤口了。”罗浮生在沈巍怀里动了动,示意他放开自己,“还有你的伤口也要处理一下。”



      “上次也是他们?”沈巍放开罗浮生的时候耳朵有点红,为了不被发现,只好转移话题,“我记得那群人不是被处分了吗?”



      “……狗急跳墙,想跟我鱼死网破。”罗浮生精炼总结。





      沈巍和罗浮生先去校医院处理了伤口,在医生疑惑着差点打报警电话的时候,闭着眼睛撒谎说是为了打抱不平受的伤。等到医生离开,两人对视一笑,都发现对方并不擅长撒谎。



      再次启程回家,已经是傍晚。沈巍手臂受伤并不方便开车,就让刚好在附近游荡的何开心做了苦力。



      “给饭吃吗?”何开心正好有借口摆脱一场相亲,还准备敲沈巍一顿饭。



      “昨天才买了不少菜,我在家做给你吃。”



      “成交!”



      快要到家的时候,罗浮生看起来都快要睡着了,小脑袋一点一点,站在身旁的沈巍终于看不下去,想把他按在自己的肩膀上,又被罗浮生躲开。



      “困了就睡会儿。”沈巍的语气不容置喙。



      “不,我有事情和何医生说,我怕等会儿来不及了。”



      沈巍还想说什么,看到罗浮生坚定的眼神,想起他的精神状况,又在这场对峙中败下阵来。



      “什么事?什么来不及了?沈巍欺负你了吗?需要我帮忙吗?”何开心停了车,注意力终于能转过来,抓着罗浮生不放。



      沈巍似笑非笑地盯了何开心一眼,医生就怂了,报复似的抓着桌上的薯片往嘴里塞。看到沈巍转身去厨房做饭,罗浮生让何开心坐在沙发上,然后郑重地介绍自己:“何医生你好,我是罗浮生。”



      “我知道你是罗浮生……你是'那个'罗浮生?”何开心话说到一半觉得不对,才终于醒悟过来。



      罗浮生挑眉,“嗯”了一声,继续说道:“我最近的精神状态不太好,大概也要到离开的时候了。他该长大了,我总不能护他一辈子。”



      “我很奇怪你居然有自我消失的意识……一般来说,两个人格都会去争夺身体的控制权。”



      “你不是都说了我是保护性人格吗?我无所谓的。两个人格的意识本来就是此消彼长,”罗浮生看起来很疲倦,“最近我发现,现在的他对于一些事情终于不再那么逃避,这是件好事。”



      何开心潜意识里觉得罗浮生的好转跟沈巍有关,但是他又不好明着问,只能憋得皱起一张脸,看起来愁坏了。



      “不过我想让你帮帮我。”翠绿的毛尖在热水中漂浮,根根竖立,罗浮生给何开心倒了杯茶,语气诚恳,“在我消失之前,我想跟他聊聊天——你可以做到的,对吧?”


[小剧场]

罗浮生:“沈老师,你之前是不是说过有什么事情都可以帮我解决。”

沈巍:“怎么了,浮生?”

罗浮生:“帮我划一下期末重点吧……或者给我漏一下题?男朋友要是期末挂科了,那你好没面子对不对?”

沈巍:“那你亲我一下我就告诉你。”

罗浮生:“mua——唔……沈巍你干嘛!”

[亲一下就会帮你勾重点给你泄题吗,罗浮生同学好天真喔~]



    


评论 ( 18 )
热度 ( 163 )

© /Asteroi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