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eroid

𝒩𝑜 𝒟𝑒𝓈𝒸𝓇𝒾𝓅𝓉𝒾𝑜𝓃

【巍生】Heal me|Six

我回来了。临近期末考试真的是各种混乱,逻辑不通的地方敬请指出,暑假改稿。

本来有一章已经快写完了,结果觉得不对,全部删了重来,累die。

———————————————————

     又是那个噩梦。



      罗浮生猛地惊醒,从床上弹起来,手脚冰凉发麻,额间全是冷汗。心脏还在剧烈地跳动,嗓子像火烧了一样疼痛,罗浮生撑着床下地,想去厨房找水喝,脑子昏昏沉沉,差点撞到旁边的衣柜。



      盛在水杯里的冷水轻轻晃动,握在手中与掌心的温度相当,只有流过干涸的嗓子才能感受到冰凉。



      让人清醒又疼痛。



      夜风穿过大开的窗户带来丝丝凉意,上弦月是一根轻柔的羽毛,漂浮在幽蓝天空中。罗浮生趴在阳台的栏杆上,手中的水杯摇摇欲坠,就像他此时一样——快要从悬崖坠落。



      噩梦导致的失眠已经贯穿了罗浮生短暂人生中近一半的睡眠时光,他常常在半梦半醒之间分不清现实与梦境的差异——也许本就没有差异。

  

      罗浮生曾经无数次想到过自杀,他想也许自己死了就能解脱了,不用再一遍一遍地做那些噩梦——只要闭上眼睛,就能听到同伴绝望的求救;不用再背负着痛苦和罪恶活下去;不用再努力在人前遮掩着残缺的自己……



      跳下去?——不,不可以!



      这样你就可以解脱了,让那些该死的恼人的都烟消云散吧!——不……我不能死……我还有话没对他说。



      什么?我以为你对这个世界没有留恋。——以前没有,可是现在……大概是有了吧。



      心里的两个声音在激烈争吵,一个像是勾人的毒蛇,释放内心多年求而不得的欲望,一个有些犹豫,努力辩驳。



      我想活下来,我想试一试——这个世界,还是会有很多值得留恋的东西吧?比如说……



      “浮生,你在干什么?”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带着不易察觉的惊恐。



      ——他。

     

      罗浮生在沈巍的叫声中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已经坐在了阳台的栏杆上,双腿摇晃着,像是随时要跳下去。十六层的高度让他在一瞬间感到眩晕,还没来得及有更进一步的动作,罗浮生就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沈巍直接把他从栏杆上抱了下来。



      “你在梦游吗?做这么危险的事!”沈老师皱起眉头生气起来也像那么一回事,罗浮生被他圈在阳台栏杆和眼眶却发烫,鼻尖微酸。



      “对不起,下次不会了。”他小声地道歉,把头低着,只露出睡得有些杂乱的发旋,不想让沈巍看见快要泛出来的眼泪。

  

      青年的声音本是清亮的,却在寂静的夜晚中显得哽咽,就像是上好的琉璃摔在地上发出沉闷声响,没有碎,却砸得人心里一震。



      沈巍接过罗浮生手里的水杯,把他往客厅带,语气稍缓:“你怎么了,又做噩梦了吗?”



      “没有,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否认,可在那一瞬间,在听到沈巍关切的询问,罗浮生突然就自暴自弃地想卸下所有伪装,痛痛快快地哭一场。



      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眼泪终于止不住掉下来,目光所及之处一片模糊,罗浮生趴在沈巍肩上,对方深蓝色的睡衣像是一片温柔的海,向他敞开怀抱。



      好像所有的痛苦都在这一刻消失殆尽,海水平静,耳边是浪潮拍击水面的声音,一艘小船载着他往天边去,无忧无虑。



      罗浮生突然想,如果沈巍也喜欢他该多好。



      “沈老师,你怎么可以这么好啊……”青年哭过了,才感觉到有些不好意思,抽抽鼻子,声音都是与平时不相符合的软糯。



      沈巍忙着给罗浮生拿纸巾擦眼泪,听到自己的名字才回头看他,一时间也想不出问题的答案,只能回答:“大概是……本该如此?”



      罗浮生其实也就是感叹一句,没想到沈巍真的会一本正经地回答自己,也忍不住笑起来。



      “好了,能跟我讲讲吗……哭得这么厉害的小朋友?”

 

      沈巍本来不想问这个问题,毕竟他觉得这是罗浮生的隐私,况且人家还刚刚哭过一场,难道还让他再经历一遍刚刚已经消散了大半的痛苦?怎么看起来都很不人道的感觉。



      可是他还是这样问了。罗浮生的眼泪让他的心化成了一汪水。沈巍有些丧失理智地想,也许说出来就好了,也许他有信心能抚平罗浮生的恐惧——也许呢?



      罗浮生收敛笑意,沉默了很久,久到沈巍以为他不再会说话,可就当他正想放弃说“算了”的时候,罗浮生开口了:



      “其实这是一个……很俗套的故事。



      “我小的时候被绑架过,劫匪把我带去一个……大概是仓库的地方——我记不太清楚了,反正那里很大很偏僻,还有很多跟我差不多大的孩子。



      “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反正接下来就是无止境的绑票、杀人——我曾经……我曾经看到过无数的同伴倒在我面前,有的人可能前一天还在鼓励我要努力活下去,有的可能上一分钟还在跟我聊天。



      “我什么办法都没有。第一次,我感受到了自己的渺小自己的无能,我恨自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我身边的人一个个减少。



      “我从小就没家的。所以他们联系不上我的家人,我被留到最后……最后,等他们打算要杀掉我的时候,警察终于来了。



      “我趁乱跑出来,然后被福利院收留,期间不断配合警察做笔录,不断回忆起那段痛苦的过程,一直到绑匪终于得到应有的惩罚。我在福利院一直到十八岁——终于离开了。”



      叙述的过程并没有想象中的痛苦,大概是因为沈巍在身边的缘故。故事很短,却也沉重,罗浮生没说的部分,沈巍也全都懂。



      这么多年的自责与逃避,与不断被强迫着面对那段痛苦的过往,压得罗浮生喘不过气来,他只能用壳把自己包裹起来,用幻化出来的另一个人格来替自己解决生活中的矛盾与麻烦。



      他真的怕了,也累了。



      客厅里没有开灯,罗浮生把头放在蜷起来的膝盖上,脖颈折出一个脆弱的弧度,月色透过窗户倾泻,洒在他的身上,让沈巍有一种他将要消失的错觉。



      “罗浮生。”沈巍喊,向他伸出手,在青年抬头的时候,冲他笑得温柔,“别怕,以后有我。”



      以后。这是一个可以无限延长的词,也是一个可以缩得极短的词。



      以后是多久呢?罗浮生有些迷茫,他突然有点不太清楚沈巍这份承诺的重量——或者是说,他不敢想。



      “沈老师……”罗浮生犹豫开口,“谢谢你的关心,可是……”你也没办法永远陪在我身边啊。



      沈巍当然知道这小孩在想什么。有的时候还真的是需要直白一点啊——他这样想着,揽住罗浮生的肩膀,低头吻了下去。



      罗浮生的唇就像他这个人一样,意外的软。沈巍浅尝辄止,稍稍离开的时候,还看到罗浮生微张的瞳孔,像一只受了惊的猫。



      “罗浮生,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所以你不用怀疑我的感情。”



      “我……你……不能为了上次……”



      “不是因为那件事情。我是认真的。”



      “什么时候?”



      “很早。”早到……你可能还没认识我。



      “我知道现在说这些显得很不正式,所以有时间我慢慢讲给你听。”沈巍抬手揉了揉罗浮生的头,“我只是想让你知道,这个世界上总有人在关心你。所以不要害怕,也不要逃避,会有人为你遮风挡雨。



      “——而我现在更希望,那个人可以是我。”



      沈巍的眼神太过于深情,映着月光,像是要让他溺毙。



      罗浮生才收拾好的情绪差点又崩了。




     

      


评论 ( 12 )
热度 ( 179 )

© /Asteroi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