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eroid

𝒩𝑜 𝒟𝑒𝓈𝒸𝓇𝒾𝓅𝓉𝒾𝑜𝓃

【巍生】霸道总裁的失忆小娇妻(6)

周更计划达成√(不好像并没有, @Q-蕾二爷 要看的霸总系列好像终于露出了苗头(自豪.jpg

其他的都不奢求了,看时间安排我更得快还是慢吧……从来学不会囤文的我哭了

———————————————————————

      沈夜托着脸坐在吧台边,对着面前的人叹气。      

      “慕生,你看看我。”      

      “……嗯?”小口小口喝着酒的人终于舍得把眼神分给沈二少爷一眼,发出疑问。      

      沈夜垂头丧气:“你别喝了改天我带你去云山酒庄喝个够!……你跟我聊会儿天!”      

      程慕生正想开口说话,就看见大厅进了人,于是他把杯子一放,离开了吧台:“等着,来客人了。”      

      沈夜眼睛一亮——“我去厨房给你打下手!”      

      没过一会儿,程慕生就拿着菜单回来了,他看着已经穿戴整齐的沈夜,忍俊不禁:“你干嘛呢?”      

      “帮忙啊。”沈二少爷举着菜刀理所当然,丝毫不认为自己的“帮忙”其实是在帮倒忙。      

      程慕生懒得说他,穿好衣服洗了手把菜刀从沈夜手里拿过来,就准备开始做菜,他看着蹲在一边眼巴巴的沈夜,突然开口:“外面的人好像是追你哥的那个李小姐。”      

      沈夜正想表达自己的不屑,就听到程慕生接下来的话:“和一个……看起来很危险的男人。”      

      沈夜猛地站起来就冲出去了。   

    

      那天罗浮生从沈巍家客房的床上醒过来,就看到沈巍还在床头留了纸条说自己出去买生煎了,中午带他去吃好吃的。人类永远无法拒绝美食的诱惑,罗浮生也永远无法拒绝生煎,但当他正要起身洗漱时,就听见了敲门声。      

      当罗浮生揉着眼睛打开门时,一个眼熟的女人出现在他的面前。      
  
      场面一时有些尴尬,罗浮生还不知道是先应该说“沈巍出去买早饭了”,还是先说“我只是他的朋友来借住”,就看到女人变了脸色,大步走进来。      

      不会是那个未婚妻吧?罗浮生脑子转的飞快,挠挠头想着自己还是赶紧上楼换了衣服离开比较好。      

      “说吧,要多少钱才能离开巍?”      

      罗浮生上楼梯的动作僵住了,有些难以置信地盯着李欣然:“你说什么?”      

      “你和他在一起不就是为了钱吗?你要多少我给你就是,但是条件就一个——离开巍。”      

      多亏了比尔这个奇怪的言情小说重度爱好者,这样的情节罗浮生跟着看了不少,但真出现在自己身上,他还是觉得荒谬又可笑。      

      “我脑子不清醒才会要你钱。”罗浮生终于想起来这人是谁了,说话带刺,“拿着沈巍这么一座金矿不要,我为什么贪你这点钱?”      

      “哈,无所谓。反正你们门不当户不对,也不会长久。”女人慢条斯理地收起支票,“还不如趁早离开,免得到时候面上不好看。”      

      “你说谁面上不好看?……李小姐?”低沉的声音响起,拎着早餐的沈巍站在门边,看向李欣然的目光中都带着冷意。      

      李欣然心下一沉,却扬着头不愿认输:“巍,你可是答应过我爸爸……”      

      “我是答应过扶持你家公司,可没说要娶你。”沈巍站在罗浮生前面,把人挡得严严实实,完全的保护姿态,“或者李小姐认为你家公司已经可以不用我的资助,那我立刻可以撤资。”      

      李欣然已经慌了:“巍!”      

      眼泪完全无法打动沈巍,只能让他做出逐客的态度,语气不容拒绝: 

      “我希望李小姐还是认清自己的位置比较好,不要招惹不该惹的人。”      

      李欣然气呼呼地走了,带着她决堤的眼泪,罗浮生透过沈巍的肩膀看见大门被狠狠关上,松了口气。      

      “沈先生来得很及时嘛。”      

      “我若是不及时一点,还不知道有人又要胡思乱想些什么呢。”沈巍把生煎放在餐桌上,看了罗浮生一眼,“去洗漱完了来吃早饭。”       

      

      罗浮生作为一介无业游民,又兼有随时被暗杀的危险,沈巍思前想后,还是决定把他带在身边。纵然罗浮生再不情愿,但吃人嘴短,一想到中午的饭,他还是妥协了。      

      沈氏集团的大楼总给罗浮生一种熟悉感觉,与他擦肩而过的员工打量的眼神又让他挑了挑眉。      

      “他们都认识我吗?”      

      沈巍今天心情极好,故意没有走专属电梯,而是刷卡进闸,领着罗浮生在一众人复杂的表情里上了顶楼。      

      “对啊,他们怎么会不认识你?”      

      想当年,他毕竟是让低调的沈大少极尽显摆的人。      

      而三年后,罗浮生的再次出现,更在平静了许久的公司八卦群里掀起了轩然大波。

       

      [woc那是罗浮生吧是吧!!!]

      [三年没见啊……发生了什么!?有知情人吗?]

      [此处应@ 小沈总]

      [他前段时间就来找过沈总啊,你们不知道?]

      [你们秘书部作为八卦第一线,这次居然没有任何风声,鄙视!]

      [哎怎么说话呢?以后不给你们讲八卦了]

      [透个消息,当时人是小沈总接的,但是办公室就沈总和那位两个人,后来还出去吃饭了,后来沈总一个人回来了,具体发生什么不知道。]

      [口意,这个想象空间就大了。]

      [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在线求一个解答!]

      [只是因为被你们炙热的八卦眼神吓到所以不来公司罢辽] 

      [胡杨我觉得你在忽悠我们=_=]

      [没错我嫂子就是被你们这群人吓到了!] 

      [哟小沈总这声嫂子喊得溜啊] 

      [就忽悠你们怎么了,重新回到吃狗粮吃到撑的日子吧大家~]   

      [呵,除了我。] 

      [……小沈总虽然你是群主但是我觉得你还是低调点好。]

      [偏不!]

       罗浮生靠在沙发上,无聊地玩着蝴蝶刀,沈巍正在专心处理文件,时不时抬头看他一眼。      

       “哎,沈先生做事不太认真啊。”罗浮生即使是专心玩刀,也能感觉到沈巍的视线,他干脆起身坐到沈巍对面,撑着头问他,“看我干什么呢?”

      一向以冷静自持的沈总难得躲闪着眼神,清了清嗓子,耳尖有些发红:“没什么……”

      “哟,前期撩人这么厉害呢,现在怎么就害羞了……”罗浮生收了刀,看了看时间,“到饭点了,我们能去吃饭吗?”

      沈巍刚好签完最后一份文件,合上钢笔,让助理来拿,听见罗浮生的话,他问:“你想吃什么?”

      “吃……食堂吧!”罗浮生眨眨眼睛,笑得灿烂,“沈夜说你们公司食堂很好吃。”

      沈夜?沈巍挑眉,这小子干嘛呢?

      沈二少爷没干什么,沈二少爷只是受人胁迫。

      井然前些时候酿了新酒,味道极好,程慕生一喝就爱上了。沈夜见着爱人喜欢,就跟井然要了点,没想到见面那天临时有事走不开,就让胡杨去拿,结果现在那瓶酒倒成了胡杨威胁自己的砝码——

      “快发,不然我不把酒给你!”公关部总监很没形象地坐在办公桌上,摆弄着相机,让沈夜回消息,“罗浮生不是问你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吗,就说咱公司食堂怎么了?”

      “附近粤菜环境清幽,拍起来不更像幽会吗?你选公司食堂多没情趣!”

      “喂喂喂,沈氏集团总裁体恤民情带着夫人……啊不是,带着爱人吃食堂不是更能起到舆论效果吗?一举两得懂不懂!”

      呸,就你懂。沈夜翻了个白眼,但还是迫于胡杨不给酒的威胁,告诉罗浮生——咱们附近就公司食堂最好吃啦,你让哥哥带着你去尝尝呀~

      沈夜看着罗浮生回复的一句“好,谢谢”,突然背后一凉。

       罗浮生的愿望沈巍一向都会满足,于是在助理拿走文件以后,沈巍就站起身来,拉着罗浮生往外面走:“走吧,带你感受一下公司的食堂。”

      其实沈氏的食堂挺好的,窗几明亮,菜色丰富,就是总觉得有人在看自己……罗浮生挠了挠头,把心里那点敏感的小心思都扔掉,全心全意点起菜来。

      “嗯……虾仁蒸蛋糖醋里脊尖椒鸡萝卜煨牛肉,好了!”罗浮生报完一溜儿菜名,从打饭师傅手里接过盘子,结果半道被沈巍拦了下来——“你光吃肉?”

      “不可以吗?”罗浮生反问,从沈巍手里拿过餐盘,转身就想走,“体谅一下肉食动物啦……”沈巍一把把罗浮生抓回来,凑近他耳朵:“点菜,不然我亲你了。”

      罗浮生深吸一口气,无奈,只好在沈巍忍不住笑意的眼神注视下点了好几个素菜才作罢。

      “太坏了沈总。”罗浮生看着碗里堆着满满的菜,腮帮子鼓鼓的像只小仓鼠。

      “诶诶诶你拍好了吗?”沈夜和胡杨隐藏在人群里,小心翼翼地东看西看。

      胡杨放下相机,把自己的小老婆塞给沈夜:“催什么催,你自己来行不行?”

      “拉倒吧,我那技术你又不是不知道。”沈夜翻了个白眼,把相机推回去,然后埋头吃饭,嘴里含糊不清,“怎么,闪瞎你狗眼啦?”

      胡杨一脸一言难尽的表情:“我在想等罗浮生恢复了记忆,他们的狗粮会撒到何种程度……”

      “以前你不是体会过了吗?”

      “没有最虐狗,只有更虐狗,相信我。”胡杨一筷子夹走了沈夜碗里的鸡腿,“我觉得我应该谈个恋爱了……” 

      暂时还没有恋爱的胡杨把时间运用到了极致,就在照片拍出来的第二天,网络上就已经是铺天盖地的“沈氏总裁与神秘男子共进午餐”新闻,继而前几天沈巍和罗浮生一起参加慈善晚宴的照片也被爆了出来。

      沈巍看到消息的时候正值早上,前一晚他借口看电影,又让罗浮生留宿,熬了太晚这人估计也没起,于是便发消息让罗浮生暂时待在家里,哪儿也别去。然后,他就把胡杨叫到了办公室。

      “说吧,想被调到哪里去。”沈巍把西装挂好,坐到椅子上,松了松领带。

      胡杨缩了缩脖子:“我觉得这儿挺好的……”

      “是嘛,有沈夜跟你狼狈为奸。”

      胡杨眨了眨眼睛,还在就到底出不出卖同伙沈夜这一原则问题做激烈的思想斗争,就听到沈巍说:

      “让沈夜协助你继续放消息,说我们要结婚了。”

      胡杨:”卧槽?”      

 

      再三确认这件消息的真假,并了解到罗浮生并没有恢复记忆也完全不知情后,胡杨目瞪口呆:“我说你也不怕把罗浮生吓跑了。”

      “跑不了,”沈巍勾唇,“他迟早都是我的。”

       沈夜从前厅回到厨房,表情有些凝重。程慕生看他脸色不好,只来得及问了一句“怎么回事”,就被沈夜截了话头:“那女人想对付罗浮生……”

      程慕生挑眉,倒吸一口气。

      “不行,我得跟我哥说一声。”沈夜找出手机,手指翻飞打出一串数字——“哥,我跟你讲件事……”

      等到沈夜打完电话,程慕生才问他:“什么情况啊?”

      说起这个,沈夜也苦了脸:“这事儿吧,算是我挑头的……不过推波助澜可是我哥的锅!”

       那天沈巍和罗浮生的绯闻轰炸了整个龙城,结果第二天更重磅的消息传来——两人准备结婚了!

      沈巍一直都是龙城极负盛名的钻石王老五,好几年之前就听说他有一个爱人,三年前又有消息传出来说爱人失踪,当时龙城为他明里暗里开了不少宴会,都被挡了回来,结果现在又突然打算结婚,任谁都想看看另一位主角到底是谁。

      李欣然追着沈巍跑了好几年,自然知道罗浮生的存在,她前些天结结实实地被沈巍怼了一遭,对方明摆着维护罗浮生的态度让她躲在家里哭了好久,好不容易被父母劝出房门,又收到了沈巍要结婚的消息,一时间更是受不了。

        “因爱生恨?”程慕生听得滋滋有味,同时手里不停还在做菜。

       “不不不,只是杀情敌罢了。”沈夜摇摇手指,意味深长,“你说我哥这桃花债……”

       程慕生举着锅铲冷笑:“呵,也不知道当初在我店里一哭二闹三上吊的姑娘都是谁招来的……”

       沈夜一把捂住程慕生嘴巴,往他脸上亲了一口,语气凶巴巴的:“不许再说了!”

评论 ( 41 )
热度 ( 42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teroi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