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eroid

𝒩𝑜 𝒟𝑒𝓈𝒸𝓇𝒾𝓅𝓉𝒾𝑜𝓃

【巍生】Heal me|Nine

终章,以后看时间更澳洲行……

————————————————————

      罗浮生有点头疼。

      临到期末考试才开始预习这学期的内容,似乎是当代大学生的一个通病。罗浮生眼巴巴地盯着课本,认真考虑着“渗透式复习法”和“佛性复习法”到底哪个更好用。

      图书馆里坐满了人,空调开得不是很足,难免会有些燥热,罗浮生看着满页的公式,心烦意乱,开始拿着笔在草稿纸上乱写乱画。

      再次回过神来,纸上已经横七竖八写满了沈巍的名字,罗浮生把笔一扔、纸揉成一团,装作无事发生,脸却已经红透。

      “诶?你写沈老师的名字干嘛?”旁边的同学不小心瞥到罗浮生的纸团,“写再多遍,该挂科的时候还得挂科。”

      罗浮生看了他一眼,却发现连掩饰都不用,就只当他开玩笑,又低下了头。

      咳,还是认真复习……预习好了。



      沈巍收到罗浮生短信的时候还在开会,小孩已经从图书馆出来,问他去哪里吃饭。

      下午还去图书馆吗?会议上的讲话都是陈词滥调,沈巍听得心不在焉,借着前面同事的掩护跟罗浮生聊天。

      唔……不知道,图书馆空调像坏了一样,好热。隔着对话框,沈巍都能感受到罗浮生鼓着脸热到炸毛的样子。

      那就是不想去了。于是他做了决定。回去吃饭吧,下午我也没什么事,书房免费借给你,再附赠沈老师的独家指导。

      那头隔了好久才传来信息——已经出校门了!我回家做饭,你说话算话啊!

      沈巍回了句“好”,然后看着台上还在滔滔不绝的主任,放下手机准备找个借口溜走。

      从第二人格消失到现在,罗浮生已经开朗了许多,对过去经历的执念也没有那么重了。沈巍一直鼓励他多去跟朋友交流,也常常跑去跟何开心聊天,学习了不少沟通的技巧——

      自从何开心发现罗浮生对沈巍很依赖以后,就建议沈巍和罗浮生多交流,不要让小孩再把什么事情都埋在心里。

      现在看来成效很好,罗浮生的话明显变多,话唠属性开始展露,有的时候跟他开开玩笑,散步的时候牵着他的手蹦蹦跳跳,好像才真是阳光的样子。



      吃完饭再休息一会儿,罗浮生就拎着课本跑进沈巍的书房,打开空调往椅子上一躺,竟有些犯困了。

      可是鉴于自己还有那么多知识点没背,罗浮生只能强打着精神,纵使哈欠连天意识困倦,还是掐着自己大腿想要清醒一点。

      于是沈巍一进房间就看到罗浮生眼泪汪汪的样子,还以为知识点太多把他给背哭了。

      “其实也可以这么认为。”罗浮生又打了一个哈欠,眼角泛泪,“……沈老师,你真的不给我们划重点吗?你想想,你男朋友要是挂科了,那得多没面子啊。”

      “没面子的是你。”沈老师嘴上毫不留情,却还是心软,“过来,我跟你讲。”

      罗浮生顿时清醒,打算起身把位置让给沈巍,就被身旁的人按了回去:“好好坐着。”

       “哦……”

       有了沈老师独家授课的加持,罗浮生复习的效率确实提高了。沈巍说是不给划重点,但罗浮生也不眼瞎,认真听了沈巍着重讲的地方,表示“嗯嗯沈老师讲得真是鞭辟入里,让我深感佩服”。

      “对了,暑假准备去哪里玩?”讲到后面两人都有些倦怠,罗浮生给沈巍让了点空间,两人坐在一张椅子上也不嫌挤。

      罗浮生想了想,说:“没有哪里特别想去的,就在家也可以呀。”

      “在家里呆两个月?”沈巍挑眉,有些难以置信。

      罗浮生很认真:“对啊,去哪儿都嫌热,还不如呆在家里吹空调。……啊如果你想出去玩的话也没问题,我都听你的。”

 

      沈巍沉吟半晌:“其实我想带你去澳洲。”

      “澳洲!”罗浮生眼睛一亮,“有袋鼠看!”

      沈巍忍不住笑:“嗯,到时候我们带一只回来。”

      “啊?这个怎么能行……”罗浮生没反应过来沈巍在逗他,还在思考把袋鼠带回家的一百种方法。

      “行了,家里养你一个就够了,还养什么袋鼠。”沈巍捏了捏罗浮生的鼻子,突然就找到了乐趣,“你怎么这么好玩儿啊。”

      “好玩儿什么了!哎呀我复习了!”小朋友过河拆桥,假装凶巴巴地把沈巍赶出书房,“下周就要考试了,我得通宵。”

      “通宵?罗浮生你是不是欠收拾?”

      沈巍看着紧闭的房门有点无奈,推推眼镜,就转身去给罗浮生准备水果了。



      事实证明,罗浮生是真的欠收拾。沈巍等到晚上十一点,还没听见书房的动静,于是拿出备用钥匙打开书房的门,把空调一关,再偷偷拿走遥控器,没隔半个小时,罗浮生就冲进了卧室。

      “你你你……怎么忍心!”罗浮生是真的有长进,以前还知道客客气气地喊“沈老师”,现在直接控诉起来,皱着一张脸装可怜,“居然关我空调!”

      “只是提醒你该睡觉了。没复习完的明天再说。”沈巍把睡衣递给罗浮生,继续威胁,“……如果你明天还想起来复习的话,现在最好睡觉。”

      反抗是不敢反抗的,只敢在背后略略略这样子。罗浮生小小地“哼”了一声,脑子里还在过刚刚背的知识点,进浴室的时候差点撞门上。

     

      不过当罗浮生真正躺在床上的时候,困意还是在瞬间袭来。空调的温度刚刚好,被子也是适宜的厚度,他在沈巍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窝进去,还没来得及说晚安,就沉沉地坠入梦境。

      这一次,罗浮生的梦里再也没有无尽的追杀和黑暗,而是春暖花开,一片明媚祥和。

      “晚安。”沈巍说,也不管对方是否能听见。

      ——可是罗浮生现在总知道自己是被爱着的。那就足够了。

                                                                      -Fin-

最后一章,就到此为止了。 这一章也可以当做小番外看,都可以。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这篇文其实是一个小可爱的点梗,我很喜欢这个设定,奈何文笔有限,思路也不是很清晰,所以并没有达到我想要的效果,有点遗憾(挠头。

其实我一直觉得自己挺辣鸡的,不过总是想要写点什么,于是就动笔了。其实我也会在意别人的评价,有的时候会拿自己跟别人比较,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好,突然就开始丧(哎这烦人的破习惯……

不过就像是结尾的一句,我知道还有小可爱喜欢我的文,知道她们还会给我留评论什么的,每次听到有消息来的声音就觉得很期待,开心心~~

哎呀我废话好多,不过总而言之就是……能遇见你们很开心,我有脑洞能写文也很开心,可能结果并不重要,可能以后的我看到现在写的文还是会觉得很辣鸡,但是这个过程,就真的很有意义。

鞠躬)

     

评论 ( 15 )
热度 ( 19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teroi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