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eroid

𝒩𝑜 𝒟𝑒𝓈𝒸𝓇𝒾𝓅𝓉𝒾𝑜𝓃

【巍生】霸道总裁的失忆小娇妻(5)

是 @Q-蕾二爷 想看的霸总系列(虽然我觉得巍巍好温柔啊呜呜呜

靠我居然写到5了我可以!!

TBC以后吐槽预警,超多废话,不想看的请快速划过!!

————————————————————

      “你说呢?”沈巍本来还担心罗浮生胡思乱想,结果现在又气又想笑,他往纠结的人贴近了一点,压迫感扑面而来,“亲也亲了,摸也摸了,我都说了我只喜欢你一个。 

      “如果你还在意,我们可以结婚,H国E国A国……你想去哪里都可以。”

      沈巍贴得太近了,罗浮身稍稍抬头就能碰到他的唇,呼吸交缠,狭小空间内不断升温,他觉得有些喘不过气来。

      罗浮生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出这种……听起来像是吃醋的话来,也许他潜意识里实在是喜欢沈巍的,可是……他也不知道他在纠结什么,可事实的确如此。

      “可是那位小姐说不定还等着你回去不是吗?谁知道你却对三年前就该死掉的男人念念不忘。”

      “罗浮生!”沈巍气他会讲出这样的话来,语气都不由得重了几分,“你在说些什么!”

      怀里人的目光明显在躲闪,沈巍想要钳住他的下巴却被罗浮生躲开。

      “抱歉沈先生,我只是……突然觉得我就像是个卑鄙的第三者,况且失去记忆以后我也无法对你的过去感同身受。”罗浮生发现自己根本无法直视沈巍的眼睛,他怕一眼望下去就会沦陷,“所以我们先冷静一下好不好,给我点时间。”

      他本以为沈巍会像以往那样答应他的建议,却听到男人回答:“不好,如果你不满意,我可以让你口中的'未婚妻'永远消失。而且我也说过,我不会再放手。

      “如果你想逃,那无论是机场、火车站,还是轮渡,随便你去到天涯海角,我都有办法抓你回来。

      “既然你纠结,那我就帮你做选择。”沈巍蹭蹭罗浮生的鼻尖,温柔地吻了下去。

      “尝试着去爱我,宝贝。”

 

      “好吧,我暂且相信这是个不错的尝试。”一吻结束,罗浮生眼里都泛起了水光,他气息有些不稳,说话的尾音都上挑,“我怎么觉得你在威胁我?而且你也看到了,有人想要杀了我。”

      沈巍感觉到罗浮生态度的软化,笑了:“就是威胁啊,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想把你关在家里,谁都碰不了。至于那些人……杀了就是。”

      最后一句沈巍故意压低了声音,让罗浮生心头一震,抬眼惊讶地看着他。

      “怎么了,觉得我会怕吗?”沈巍脱下西装外套搭在罗浮生肩上,遮住了他衬衫上的血迹,

      “如果怕,我就不会在三年前就买好求婚戒指,准备等你回来就结婚了——管你同不同意。”

 

      空荡的楼道传来了脚步声,伴随着人群的交谈声向他们传来,沈巍拉着罗浮生就往楼下走,忽略了身后人晦暗的眼光。

      车里的冷气开得很足,罗浮生本想离开,却被沈巍拉住:“你先跟我回家。”

      罗浮生把外套一扔,大剌剌的坐在后座,接过沈巍递过来的干净衣服换上:“干嘛,真想把我关在家里?”

“这都快两点了,你尝尝我做的饭吧。”

       想要拒绝的话在舌尖滚了两圈,最终还是咽了下去,罗浮生看着前座刷一下踩油门的司机和近在咫尺的沈巍,发现自己也没有溜走的机会。

 

      下午的超市并没有多少人,罗浮生刚开始还觉得正常,终于在看到商品价格的时候发现自己想的方向不太对。

      按沈总的身价,这超市确实配得上他……罗浮生默了。

      “莴笋要吃吗?”沈巍西装革履地站在超市中央,再加上姣好的面容,宛如一个发光体,不少人都偷偷打量着他,他却举着一把绿油油的莴笋放在罗浮生眼前,认真问道。

      罗浮生眨眨眼睛,点点头,沈巍又问他吃不吃青椒,他又眨眨眼睛,点点头。

      “喜欢我吗?”沈巍起了逗他的心思,顺口问道,只见罗浮生又眨眨眼睛点点头,直到听见沈巍笑出声了才反应过来——

      “你干嘛,好幼稚!”

      “在想什么呢?这么入神。”沈巍刮刮他的鼻子,问。

      罗浮生被沈巍亲昵的动作弄得有些不好意思,缩缩脖子眼神漂移:“没什么……”

      “不能告诉我么?”沈巍平时待人进退有礼,面对罗浮生却是有些霸道,淡雅的香水味直扑罗浮生鼻尖,让他头脑发晕,“你还有什么顾虑?告诉我。”

      罗浮生摇摇头,往后退了两步,拿了两根白萝卜塞在沈巍手里:“没有了,买菜吧你!”

 

      沈巍平时忙于工作,便就近在市中心买了公寓。顶层的一套复式面积并不算大,却也打扫得干干净净,落地窗外是湛蓝的天空和细小如蚂蚁的行人,所有的喧嚷都被隔绝,颇有一番闹中取静的意味。

      “楼上尽头是主卧,左手边是书房,你有什么想看的可以随意。”沈巍带着罗浮生上了楼,向他介绍道。

      罗浮生听见“书房”,有点心动:“电脑呢?……放心我不会看你资料。”

      沈巍饶有兴趣地看了他一眼,推开了房间门:“没关系,随意。”也不知道说的是电脑还是关于资料。

 

      “上午好啊。”等到沈巍下楼做饭,罗浮生就打开了电脑,接通了比尔的视频,“给你报个平安。”

      那头比尔略显焦虑:“你没事吧你?我查了,这杀手是一个女人请的。”

      “呵,我能有什么事?”罗浮生靠在转椅上左右晃,手上有一搭没一搭地玩着蝴蝶刀,“这点麻烦我还是能解决。”

      “那你照顾好自己,别记忆没找回来,先把自己给弄没了。”比尔点点头,准备关电脑,“不过你现在看起来还挺滋润的。”

      “嘿你怎么说话呢!”罗浮生跳起来挥了挥拳头,在比尔意味不明的笑容中关了电脑,最后面对黑屏看了又看——“我真的看起来挺不错?”

 

      等到罗浮生下楼的时候,沈巍已经差不多做完饭了——炝炒莴笋、萝卜炖牛肉、虎皮青椒和紫菜蛋花汤……一样一样的菜被端上桌,罗浮生目瞪口呆地看着沈巍的动作,惊讶道:“你还会做饭?”

      “对啊,有位小朋友的胃不太好,自己又不会做饭,我只能多学学手艺了。”

      罗浮生咬着筷子,不知该如何回应。他知道沈巍说的是自己,可三年前发生的所有一切又好像不是他的,没有记忆就没有经历过的实感,他确实很难感同身受。

      饭菜的香味环绕在鼻间,头顶是橘黄的灯光,罗浮生只觉得心都变得柔软,曾经的枪林弹雨都变成了无数碎片最终幻化成灰烬,黑暗的尽头是沈巍的身影,冲他张开手。

      罗浮生暗自叹气,摇了摇头将复杂的思绪都赶了出去。他从不觉得自己是一个求知欲很旺盛的人,有点随遇而安,常常茫然,可是这一次,他实在是想要知道他曾经的生活到底是怎么样。

      “还挺好吃的。”到最后,罗浮生也只能这样说道。

 

      吃完饭,罗浮生自告奋勇地去洗碗,顺便问了一下沈巍等会儿的安排。

      “今天周一,事情很多吧?”

      晶莹的水珠顺着碗壁流下,沈巍接过碗碟细细擦干净放进橱柜:“没事,沈夜可以帮我处理。”

      罗浮生点点头,刚想要问沈巍下午干什么,就被那人抢了先:“晚上陪我在家里看个电影好吗?”

      龙城的天气依旧炎热,罗浮生也不想出去找罪受,便想等着晚点回酒店,于是点点头答应了。

 

      不过罗浮生完全低估了自己的瞌睡,电影还没演到一半,他就已经支撑不住睡过去了。沈巍本来还没察觉,直到感觉肩膀一沉,才发现身旁人的呼吸绵长,显然已经进入了熟睡。

      可他没有告诉罗浮生的是,他还叫了井然他们来家里吃晚饭,准备几个人聚上一聚,但现在看来,这个计划显然是行不通了。于是沈巍只好小心翼翼地发着消息,让沈夜帮忙通知一下,带着人自己去[序]玩。

 

      “不够意思,真的不够意思。”胡杨喝了一口酒,继续开始未完的吐槽,“你说自从罗浮生回来,沈巍哪天认真工作过?”

      “夸张了啊,敢情那天骂的部门总监里没有你。”樊伟瞥了他一眼,为了自保立刻移开话题,“不过浮生到底什么时候能恢复记忆啊……”

      井然从酒窖里拿了新的酒上来,给他们开了瓶盖:“上次他头痛,没恢复吗?”

      “是个诱因……诶我有个想法。”沈夜手一招,几个人头往中间一凑,嘀嘀咕咕了半晌才分开,“……这样行不行?”

      饶是柯泽平时再怎么疯玩此时也想了一下,最后得出结论——“沈二少爷你可能被你哥打少了。”

      “从小打到大呢你又不是不知道。”沈夜毫不介意地挥挥手,眼睛发亮,“怎么样,干不干?”

      “不来,什么馊主意……”井然把杯子一放,转身就走,“我设计稿还没画完呢,就先走了,你们随意。”

      井然一走,柯泽也跟着离开,胡杨不敢招惹罗浮生——毕竟这比揍沈巍一顿的后果还要严重,樊伟也乐得看他们的热闹,于是“罪魁祸首”井然便全盘接受了沈夜怨念的眼神。

      “幼稚。”井大设计师不屑道。

      “不干算了,到我哥感谢我的时候可没你们的份儿!”沈二少爷忿忿不平。

 

      罗浮生是被摇醒的。他身体悬空,下意识地就要往外躲,却被沈巍眼疾手快地揽了一下,才安安稳稳窝在沈巍怀里没掉在地上。

      “你刚刚睡着了。现在太晚回酒店不安全,你就在我家住吧。”

      罗浮生挣扎了两下,还是落了地,他刚好站在楼梯的最上层,抹了两把脸:“没事,我……”

      “我都给你收拾好客房了。”罗浮生不动,沈巍也堵在楼梯口,环胸看着面前的人,试探道,“晚安?”

      罗浮生确实是困得不行,刚刚全凭身体的警觉才清醒了一点,现在已经泄气了:“行吧,我不回去了。”

      就很奇怪,他对沈巍没有任何防备。

 

      房间并不大,也很简约,罗浮生却很喜欢。他缩进被子里,看着沈巍帮他开了盏床头的小夜灯,又关了头顶的灯,才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没有跟沈巍说晚安。

      “有什么需要随时叫我。”沈巍取下眼镜的时候,就没了平日的精英模样,反倒像一个温和的居家好男人。

      罗浮生点点头,发丝蹭在软软的枕头上,困意一下又击倒了他。

      “晚安。”

      他看着沈巍关门,慢慢闭上了眼睛。

 

      沈巍回到房间,却没有立刻睡着。他站在落地窗前,跟手下打了电话:“偷袭浮生的人招了吗?”

      “招了,但只说是个女人,其他的都不说。”

      “是不知道……还是不能说?”

      “这……”

      “继续问,问到他说为止。”

      漆黑的夜色倒映进沈巍的眼底,搅弄起更加黑暗的情绪。乌云遮蔽天空,将月色掩盖。

      未来三天,大雨。

 

      罗浮生做了个梦。梦里他还是十几岁的年纪,一会儿奔跑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一会儿又潜在海里看斑斓的珊瑚丛。突然场景一变,所有的阳光都消散,阴暗的地下室里只有一盏昏黄的灯,和面对面站的两个人。

      “要继续跑吗?”对面站着一个陌生的男人,拿着已经上膛的枪指着他,声嘶力竭,“你跑啊!”

      他是谁?我为什么要跑?

      罗浮生皱起眉头,准备找准时机夺枪,却不料对面的男人手一抖 ,子弹斜飞而出。

      靠,死定了。

      罗浮生多年来在刀尖舔血的经验告诉他,这颗子弹的目的地就是心脏,可下一秒,他就被人扑倒在地,地上灰尘扬起一片,呛得他嗓子冒烟。

      “你……咳咳……”罗浮生费力地睁开眼睛,发现压在自己身上的人居然是沈巍,“怎么是你?”

      沈巍刚想说话,却吐出一口血,脸色苍白,罗浮生下意识就抚上他的背,却摸到一手黏湿。

      “——沈巍!”

 

      罗浮生猛地睁开眼睛,发现沈巍正坐在床边,一听到他的声音就急急忙忙靠了过来,把他抱在怀里。

      “怎么了,做噩梦了?”沈巍摸摸罗浮生的额头,触到一手汗,大概也知道发生了什么。

      罗浮生惊魂未定,隔了一会儿才冷静下来:“我没事……你怎么在这儿?”

      “我……过来拿本书……”沈巍指了指落在地板上的书,“上次沈夜看了放在这个房间,没还去书房。”

      罗浮生隐约觉得那本书眼熟,多的东西也想不起来,只好作罢:“不用担心我了,你快去睡吧。”

      “嗯。晚安。”沈巍有些念念不舍地松开罗浮生,捡起书,转身离开。

      在灯光的照耀下,罗浮生看清楚了书名,终于想起自己白天在书房里见过这本书。

 

      《等待戈多》。

      这一点也不像是沈夜会看的书呀。


                                                         -TBC-


国庆最后一天光荣感冒,拖着病体(……好奇怪的措辞)回来在搞班上国奖相关,就很气。因为是班上同学申请我没有,但是我要收发材料,就真的…………我!!他!!妈!!卧槽为什么资料这么多!!!!!!!你照着格式填行不行!!!!辅导员你能把问题解释清楚吗!!!!收材料的时间放一起不行吗一天收这个一天收那个的!!!!!我这种记性差的人太遭罪了!!!!这又是哪儿来的东西!!!!!就你信吗这玩意儿班内要评议还要写会议记录!!!!!草我真的现在就凭着“要拿到综测分”的意念支撑着没辞职,太难了!!!!!!!!


评论 ( 47 )
热度 ( 430 )

© /Asteroi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