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eroid

𝒩𝑜 𝒟𝑒𝓈𝒸𝓇𝒾𝓅𝓉𝒾𝑜𝓃

【巍生】霸道总裁的失忆小娇妻(4)

是 @Q-蕾二爷 的霸总梗

8好意思延迟了一天更新,最近事情太多了没忙过来🙈

继续狗血套路,这一章巍巍好像终于有点霸总的feel了哈哈哈哈

—————————————————————


 

      慈善晚会开在城南,处于风景秀丽寸土寸金的地方。罗浮生望着窗外精致的别墅和整齐的绿化,眼皮都快支撑不住了。 

      “快到了。”沈巍握着罗浮生的手,安抚道。 

      他们刚刚从晚高峰中挤出来,晚饭也没来得及吃,现在精神总有些困倦。 

      跑车缓缓驶入花园般的领地,偌大的平地上已经停满了豪车,人群的喧闹声透过车窗传来,罗浮生眨眨眼睛,感觉余光中划过一道白光。 

 

      “还有记者?”罗浮生皱眉,显得有些不适。 

      “放心,这些记者都筛选过的,他们不会乱写。”沈巍笑笑,打开了车门,“等我一下。” 

      男人一下车,刚刚还零星闪烁的闪光灯立刻响成一片,黑衣保镖为沈巍开道,替他挡下记者的过分接触,清理出一条直通向跑车另一侧的路。 

      罗浮生坐在副驾驶,看着沈巍绕过车头,直往他这一边走来。 

      然后,车门打开,快门按下的声音骤然变大,沈巍向他伸出了手: 

      “宝贝,来。” 

 

      沈巍的背后是精致设计的欧式别墅,白色的尖顶嵌入晚霞的余晖中,挤进一团柔软的云。平时在镜头前永远都不苟言笑的男人,就这样目光温柔地看着车里的人,接下他慢慢搭过来的手。 

      罗浮生看着沈巍,只觉得他深邃的眼里有一道漩涡,快要让自己溺死在里面。 

      是拯救,还是要拉我一起沉沦? 

 

      罗浮生深吸一口气,抓着沈巍的手指用力,牛津鞋踩在平地—— 

      没关系,没关系,我都陪你。 

 

 

      递上邀请函,进了别墅的门,便是普通记者不能触及的地方。沈巍一直拉着罗浮生的手,走进宴会厅,周旋于名流之间,觥筹交错。 

      “你还不放开我吗?”好不容易得到休息的空当,罗浮生终于忍不住开了口,挠了挠沈巍的掌心。 

      潜意识里,他一直很亲近沈巍,但这么多年他的经历又让他知道应有的分寸——可这算是合适的吗?罗浮生看着交握的两只手,垂下了眼。 

      身旁男人的身体有一瞬间的僵硬,然后迅速打了手势让一直躲在角落吃小蛋糕的沈夜过来,才念念不舍地松开罗浮生的手:“拍卖会等会儿开始,你让沈夜带你去吃点东西吧,想要什么告诉他就是了。” 

      “哥,我又不是厨师……”沈二少爷很不满在公共场合被他哥使唤,毕竟人家还是要面子的。 

      罗浮生噗嗤一笑,拍拍沈夜的手臂:“我对吃的不挑,你有什么推荐吗?” 

      失忆以后的罗浮生终于不跟沈巍一条战线,沈夜感动得脚下生风,连忙把罗浮生带离沈巍身边,跟他交流感情去了。 

 

      晚上八点半,拍卖会正式开始。 

      沈巍把手里的拍卖册翻了翻,便拿给罗浮生:“看看有没有什么喜欢的。” 

      “没有。”罗浮生看都没看拍卖册一眼,就把设计华丽的册子还给了沈巍,“而且这也太破费了。” 

      “只要你喜欢……”沈巍笑了笑,声音却被湮没在突然响起的背景音乐里。罗浮生侧过脸来望着他,只陷进一潭温柔的春池。 

 

      ……只要你喜欢,没什么不可以。 

 

      在慈善晚宴上拿出来拍卖的物品,大多都是龙城名流的少爷小姐们拿出来的自己不需要的东西——衣服啦棒球杆啦项链啦什么的。 

      椅子很软,罗浮生坐得昏昏欲睡,沈巍对台上的东西也没什么兴趣,看着身旁小朋友的脑袋一点一点,睡得不安稳,便直接把他的头按在自己肩上,罗浮生眉头一松,这才睡舒服了。 

      

      事实上罗浮生一直浅眠,当某件拍卖品的出现引起众人惊呼的时候,他就清醒了。鼻间是沈巍西装上若有若无的香水和酒香的混杂,罗浮生大脑宕机一秒,立刻坐直。 

      “不多睡会儿吗?”沈巍像是完全没有意识到罗浮生的尴尬,语气平常地问道,“是不是觉得无聊了?” 

      罗浮生很诚实:“是有点儿。” 

      “那走吧。”沈巍站起身,扣上西装扣子,“我们出去转转。” 

      “可是……”罗浮生看着从四面八方投过来的隐晦眼神,有点犹豫,“是不是有点不太合适?” 

      “没什么不合适,我来就已经很给面子了。”要知道以前都是直接让沈夜来的。罗浮生看着沈巍一副俾睨众生的样子,有点愣神。 

      像是为了证明沈巍的话没有丝毫夸张的成分,接待的管家已经急匆匆赶来,站在沈巍面前:“沈先生是对今天的宴会有什么不满意吗?” 

      “没有,我只是觉得太闷了,想出去走走。”沈巍侧头看了罗浮生一眼,冲他招了招手。 

      管家点头,脸上挂着职业性的微笑,继续问道:“我们在花园里准备了甜点和茶品,当然如果沈先生想要出去的话,我们也可以为您安排车。” 

      “不用麻烦。”沈巍颔首。 

 

      近来龙城的天气都很好,万里无云,到了晚上便可看到繁星点点,缀在低垂的夜幕中。沈巍刚上车就开了敞篷,天边的星星瞬间就变得触手可及。 

      “我们去哪儿?”罗浮生问他。 

      “私奔。” 

      沈巍突然凑近罗浮生,少了眼镜遮挡的眼睛明亮,灿若星辰。 

      温热的呼吸缠绕,罗浮生就这么失了神,直到沈巍重新坐好启动汽车,他才将指甲狠狠嵌入掌心,感受着擂鼓般的心跳。 

      

      夏夜凉风习习,穿过发丝,撩过燥热的皮肤,让人全身舒畅。眼前的车道逐渐变窄,树丛茂密,月色透过层层树枝隐现,洒在他们眼前的山坡上。 

      “这里是……” 

      “云山。”沈巍帮罗浮生按掉安全带扣,“下车吧,我请你看月亮。” 

  

      接近深夜的云山顶寂静无人,气温比白天更低,罗浮生深深吸了一口带着树木清香的微凉空气,便大大咧咧地坐在草地上,探着头极目眺望。 

      “不看月亮,看什么呢?”沈巍坐在罗浮生身边,肩靠着肩,手臂贴着手臂。 

      罗浮生把外套一扔:“龙城啊,好漂亮。” 

      他的声音清亮,尾音上翘,像是带着钩子,勾着沈巍的心脏,牵扯着丝丝的悸动。  

      在他们不远处的脚下,是龙城夜里繁华的车水马龙,仿佛无数颗星星坠落,闪烁着燃烧着,刺痛了沈巍的眼睛。 

      他突然想起他和罗浮生刚刚在一起的时候,就是在这里——他们接了第一个吻。 

      

      罗浮生仰倒在草地上,终于把目光投向了天上的一轮圆月。月色的清辉就像是给月亮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纱,悠悠洒下睡梦的种子,天上隐约可见繁星点点,仿佛划破了苍穹窥见整个宇宙。 

      耳边的呼吸绵长,罗浮生收回视线转过头,看着沈巍望向他的目光躲闪不及,轻轻地笑了:“不看月亮,看什么呢?” 

      语气和刚刚沈巍的一模一样。 

      “在看我的月亮。”沈巍抓过罗浮生的手,手指在他掌心一点一点。 

 

      ——My love.

 

 

      明亮的月色逐渐被云雾所笼罩,沈巍站起身来,拉了罗浮生一把,让他在困倦中找到平衡。 

      “很晚了,我送你回去吧。” 

      罗浮生打着哈欠,点了点头:“确实好困啊……” 

      一路上车都开得平稳,罗浮生差点没又睡了过去,到了酒店门口,他才稍微找回点意识,迷迷糊糊地想要解开安全带。 

      “别动。”沈巍按住他的手,探过身来,把安全带轻轻地放回去。柔和的面目就在眼前,连上翘的睫毛的清晰可见,罗浮生屏住呼吸,一动也不敢动。 

      然后,他听见沈巍低沉的声音响起—— 

      “罗先生,请问……我可以吻你吗?” 

      

      这好像是一个没有办法拒绝的请求——在如此轻柔的月色之下,他们周身都还沾染着云山上青草的气息和晚宴上久久未散的酒意,就像是两个气息本就交融的人,理应进行更加亲密的接触。 

      罗浮生动了动手指,几不可察地点了点头。 

      温热的唇就这样落了下来,柔软的触感,红酒的香味,和……令人悸动的交缠呼吸。即使只是浅尝辄止,舌尖堪堪描摹出薄唇的轮廓,也足够令人沉醉。 

      沈巍很快就放开了抚上罗浮生后颈的手,看着对方有些散乱的神色,眯着眼睛笑了起来。 

      “晚安。” 

      “唔……晚安。” 

      

      第二天清晨,罗浮生刚走出酒店,被几个带着鸭舌帽的人拦住了。 

      “罗先生,昨天晚上有记者拍到你们在酒店门口接吻,请问你和沈氏集团的沈大少是什么关系?” 

      “沈大少选择和你出席晚宴而不是和他未婚妻,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罗浮生本能地往后退了一步,皱眉看着他们。 

      “你们是谁?” 

      记者刚想亮证件,又被罗浮生问出的一句话镇住了:“他有未婚妻?” 

      记者的嗅觉最是敏锐的,只凭罗浮生一句话便可知道这里面大有新闻,于是他们更急迫了,团团围在罗浮生身边,不让他离开。 

      不远处的闪光灯也相继响起,罗浮生手上用力推开面前的记者,急匆匆往外跑去。 

 

      即使是平时常常在外跑新闻的记者,也抵不过一个经过特训的人,罗浮生很快就甩开了身后的记者,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 

      酒店是不能回去了,沈巍那儿…… 

      罗浮生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心里迅速否定掉了这个选择。 

      现在不能见他。 

 

      当沈巍收到沈夜发过来的消息时,脸色几乎是在一瞬间变得冷峻。站在台上汇报工作的财务部总监看着他阴沉的脸色,话音一顿,就被沈巍打断:“会议暂停,胡杨你跟我出来。”还没等到各个部门的总监反应过来,沈巍就已经大步走出了会议室,肩颈线条绷成了一条直线。 

      沈巍径直上楼去了办公室,胡杨也只能跟着去,等电梯的时候他终于有时间翻了翻手机,直到看到沈夜在群里发的消息,他终于忍不住爆了粗口。 

      

      “看到沈夜发的消息了吗?多久能解决好?”一进门,沈巍的问题就抛了过来。 

      胡杨的脸色有些凝重:“时间不用多久,我可以让公关部现在就做,只是有个更重要的问题……” 

      能参加晚宴的记者都是经过挑选的,稿子也会给与会人过目,绝对不会写什么不该写的话。有关沈巍的报道,公关部已经全部过目,并没有涉及罗浮生一分一毫,把他隐藏得很好。可是现在,记者都已经找到他面前去了。 

      到底是谁故意放出消息? 

 

      沈巍看着屏幕上“未婚妻”三个字,眼里带着狠意,语气却淡然得像是在讨论天气: 

      “发报道的这几家报纸杂志,就做掉吧。另外,李欣然也不能留了。” 

      敢忤逆他的意思伤到他的人,怕是嫌死得不够快吧。 

 

      “比尔,我最近不能呆在龙城了。”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 

      “我上新闻了,我……” 

      “靠!那边的人正在找你呢,现在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 

      “所以我必须尽快离开……最近有什么任务可以接吗?” 

      “没有,最近很太平。”比尔叹了口气,“倒是你最麻烦。” 

      罗浮生匆匆走进商场,戴上兜帽:“先挂了,有人在跟我。” 

      “这么快?”比尔那头传来瓶罐倒下玻璃破碎的声音,“天哪!” 

      罗浮生已经无暇顾及比尔那头的状况,他匆匆挂掉电话,顺手把手机扔进垃圾桶,转身就闪进了消防通道。 

 

      商场的楼梯通常都寂静无人,罗浮生放轻了脚步,甚至能听到来者细微的呼吸声。他匿身在转角的阴影处,只等对方露面。 

      一步,两步,三步。 

      罗浮生弓身抵在墙上,全身肌肉都绷出了一个蓄势待发的弧度,他从靴子里拔出蝴蝶刀,猛地冲了出去。 

      刀尖堪堪划过来者的脖颈,留下一条细微的血线,罗浮生继续欺身向前,手腕一转,刀刃斜插着刺向男人的肩膀。男人斜身,躲过蝴蝶刀的攻击,继而攻击罗浮生的腰侧,却被对方一脚踢开。罗浮生闪身过去抓着男人的小臂,一下别到身后。 

     “你是谁?”罗浮生膝盖抵住男人的后腰,手上用力,骨骼错位的声音清晰可见。 

      “杀你的人!”男人疼得咬牙切齿,嘴上却一点也不饶人。 

      “哦?”罗浮生垂眸,挑起一抹意味不明的笑,“谁杀谁还说不定呢。” 

     罗浮生直接用刀废掉了男人的手让他丧失了行动力,然后将修长的手指附上男人的脖子——“你说呢?” 

  

      “浮生!住手!” 

      罗浮生正要发力,却被喝止,他转头看向来人,眼里的狠戾都还未消散。 

      黑衣保镖冲过去将男人拉走,只留下一摊血迹,和两个对望的人。 

      沈巍张开手,慢慢走向罗浮生,看着他脸上还带着斑点血迹,眼神从防备变成平静,干净利落的身手也变得有些不知所措。 

      “没事,现在没事了。”沈巍慢慢把罗浮生裹进怀里,感受着身体微微的颤抖,“是我来晚了,抱歉。” 

      “你……怎么会在这里?”罗浮生僵硬了身体,开口时都觉得嗓子干涩。 

      “我一直都找不到你,所以就找人追踪了一下你的手机……”沈巍一下一下地顺着罗浮生的头发,“抱歉我也不想用这种方式,可是我实在是很担心你。” 

     “呼——我没事。”罗浮生摇摇头,推开沈巍,“沈先生我觉得我们还是保持距离比较好,毕竟是有未婚妻的人,对吧?” 

      沈巍想要拉住罗浮生的动作僵在原地。 

      “不,浮生,听我说。”幸亏沈巍反应很快,他把罗浮生箍在墙壁和自己手臂之间,直视着对方的眼睛,“她不是我未婚妻,三年前你失踪以后我身边就没有其他人,相信我好吗?” 

      “我相信。”罗浮生抹了一把脸上的血,垂下眼睛。 

      

      “我只是……一直在想,我们是什么关系?”


 

                                    

                                                 -TBC-


 

(害,俺也在想这个问题呢……(小声 


评论 ( 56 )
热度 ( 433 )

© /Asteroi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