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eroid

𝒩𝑜 𝒟𝑒𝓈𝒸𝓇𝒾𝓅𝓉𝒾𝑜𝓃

【巍生】霸道总裁的失忆小娇妻(3)

国二考完了!我又觉得我行了!

 @Q-蕾二爷 蕾蕾的霸总梗(其实一点也不霸总哈哈哈,咱巍巍对上生哥其实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啊15551

————————————————————

      “沈先生,这算是非礼吧?”罗浮生皱眉,努力往后退了退,想要跟沈巍保持距离。

      沈巍垂眼,重新戴上眼镜后,便遮住了眼底的情绪:“嗯……算吗?以前我还对你做过更过分的事情呢。”

      “以前我们什么关系?”罗浮生反问。

      沈巍轻笑:“我们是爱人。”

      “可现在不是。”罗浮生站起来,心里有股说不清的烦躁,“所以我觉得不是很合适。”

      “虽然我觉得很合适,但是……没关系,”沈巍侧身,“我不想做让你不开心的事。”

      罗浮生挠挠头,呼出一口气,他有点想离开,却又想起了自己来这里的目的,于是提问:“要一起去吃饭吗?”

      沈巍眼睛一亮:

      “好啊。”

 

      吃饭的地点自然是沈巍订的,毕竟罗浮生对龙城也不熟悉。当车开到一家日料门口,罗浮生有些意外:“我以为你会吃西餐什么的……”

      沈巍带着罗浮生往店里走,安静的空间里只剩下两人的脚步声。

      “在你走之前,我本来说是带要你来吃的,但是当时你嫌远,说是等空下来再去。”结果这一空,就是三年。

      所以这一次,算是弥补三年前的遗憾吧。

 

      能让沈总看上的日料还是很不错的,罗浮生嘴里叼着天妇罗,又想伸手去拿大福。

      “……慢点吃,又没人给你抢。”沈巍刚准备抬手帮对面的小朋友擦嘴,就想起他们在办公室的谈话,一时间手指就僵在了半空中,隔了半天才缩回去。

      罗浮生感觉到了他的动作,却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继续该吃吃该喝喝,只是觉得喉咙有些发涩。

 

      不过这样的沉默貌似不太好,罗浮生眨眨眼睛,开始找话题:“呃……这家店挺安静的啊。”

      “我叫他们清场了。”

      “哈?”罗浮生以为自己产生了幻听,手里的筷子有些握不稳,“没必要的。”

      沈巍又给他夹了一块天妇罗:“有必要,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候,不希望有别人打扰。”

      总裁大人说得轻松,罗浮生端着味增汤,却觉得这饭真的吃不下去了。

      “别这样,沈先生……”

      “抱歉,我只是很想跟你吃顿饭而已。”沈巍笑笑,倒有些不好意思,“嗯……就是太久没有这种机会了。”

      罗浮生垂着眼,鼻子有些酸,他没有说话,只觉得这汤有点咸。

      ……一点也不好喝。


      从日料店出来,太阳依旧很大。沈巍本想带着罗浮生到处逛逛,却遭到拒绝——“刚刚好几个电话找你呢,自己忙去,别管我了。”

      沈巍还想说什么,结果一个邮件过来,他不得不回公司去处理。

      “那我们下次见?”沈巍把车开到罗浮生面前,摇下车窗,有些不放心地再次询问,“真的不需要我送你吗?”

      “不需要,我随便逛逛就好。”罗浮生翻出墨镜戴上,和沈巍道别后,就开始思考接下来去哪里。

      “唔……艺术展?”路边的建筑上悬挂着一张巨幅海报,独特的设计风格很快就吸引了罗浮生的注意力,“还就在城东?”

 

      步行过去也不过十几分钟,罗浮生慢悠悠地走在林荫大道上,就像是散步一样,结果等真到了展览的场馆,他才发现来参观的人实在是多。

      买票、检票、进场,新锐的设计作品让罗浮生目不暇接,他正看得仔细,就听到背后有人叫他——

      “浮生?”

      罗浮生转过身的同时脑子也转的飞快,在看到对方的那一刻,立刻就想到自己刚刚在宣传海报上看到了这人的脸。

      “……井然?”

      “是我。”刚刚还收到无数人簇拥的设计师就站在面前,顶灯的暖光照耀在他身上,晕染出一道柔和的光,“你怎么在这里?”

      罗浮生只觉得奇怪:“我来看展,我们以前认识吗?”  

      “当然。”沈夜可是实时报道着他的消息,好像生怕自家嫂子被人拐走了,“沈巍说你回来了。想和我聊聊吗?”

      罗浮生看了看围绕在井然四周企图搭讪的人,冲他笑了笑:“我倒是挺愿意的,不过不知道你走不走得开。”

      罗浮生从来都觉得自己是感官动物,无论是沈巍、沈夜还是井然,即使他已经失去了记忆,在面对这些人的时候,他还是觉得很亲近。

      所以并不讨厌他们的接触……

      “抱歉,那就下次吧。”井然扶额,叹了口气,“今天是第一天,来的人很多。”

      罗浮生点点头表示理解。

      “对了,你有时间就来[序]坐坐吧。”临走时 ,井然说,“我们都很想你。”

 

      我们。

      罗浮生听到这个词,突然就觉得心底一暖。他站在人来人往的场馆里,倏地笑出了声。


      沈巍才到办公室没多久,就接到了助理打过来的内线:“沈总,李小姐找您。”

      精致的钢笔在文件上划出一道难看的痕迹,沈巍舔了舔后槽牙,合上钢笔:“让她进来。”    

      “巍!”李欣然踩着高跟鞋进来,鞋跟敲着地板就如同敲在沈巍神经上,“我都等了你好久了。”

      “我很忙。”沈巍给妆容精致的女人倒了一杯茶,语气淡淡的,“没事别来找我。”

      李欣然咬咬唇,从包里翻出一张烫金的请帖:“爸爸的生日快要到了,他想请你去生日会。”

      沈巍接下请帖:“好,我知道了。……还有什么事吗?”

      “没事就不能来找你了吗?”李欣然有点委屈,“我还给你买了礼物呢……”

      “谢谢李小姐的好意,不过我不需要。”沈巍起身系上西装扣子,准备送客。

      “你助理说你今天中午出去吃饭了,和谁啊?”李欣然不情不愿地走到门口,问。

      沈巍脚步一顿,语气立刻变得尖锐:“李小姐是我什么人?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李欣然一看到沈巍沉下来的脸色,便意识到她说错话了。可是大小姐的骄傲又不容她道歉,只能咬着牙离开。

 

      电梯门缓缓关上,光洁的墙壁上映出李欣然愤恨的脸——她不甘心,她不知道为什么沈巍能记挂那个人三年。明明……明明她才是在他最脆弱的时候支持他的那个人,可是沈巍从来就没有接受过她。

      从来没有。

      她的努力多可笑。

 

 

      时间都这样过了几日,沈氏最近接了一个大项目,沈巍每天忙得不可开交,只能每天找空闲给罗浮生打打电话聊聊天。

      “嗯……你要好好吃饭。”助理走进办公室找沈巍签字,恰好听到这句话,她看了看沈总桌上已经冷掉的工作餐,又默默地退了出去。

      “对了,后天晚上有一个慈善晚宴,要和我一起吗?到时候我来接你。”沈巍随意翻着桌面,从众多的文件里拿出一张请柬来。

      罗浮生这两天被比尔半强迫着接下一个任务,他活动了一下筋骨,感觉整个人又充满了精神,于是沈巍的邀约便显得格外有吸引力。

      “好啊,到时候见。”

      沈巍看着手上的请柬,突然就迫不及待地想要时间快点走到后天了。

 

      那天晚上,罗浮生终于睡饱吃足,准备去[序]看看。他最近因为任务的关系,也知道了[序]大概是个什么地方,于是打了电话麻烦井然来接,没想到井然难得在电话笑起来,说直接进来就好。

      结果还真就是这么顺利。

      罗浮生回头看了一眼被安保拦在沉重木门外的人,拢了拢衣服,在三年后重新踏进[序]的里门。

      前几天还忙得不可开交的设计师终于闲了下来,他穿着松垮的运动服倚在吧台前,与这里清幽的氛围格格不入。

      “……小少爷,我都陪你跑步了,你还想怎么样?”灯光照不到的阴影处还站着一个人,井然捏着他的后脖子,跟逗猫似的。

      柯泽左摇右晃地想躲开井然的逗弄,结果被弄舒服了又趴在吧台上不想动弹:“你前几天忙得都不理我,现在可得补回来。”

      井然笑了:“幼稚鬼——我现在不是在陪你了吗。”

      “这才多久!会不会算账啊你!”

      “好吧好吧,我放一个星期的假,你想去哪儿玩?”

      罗浮生站在两人身后,正犹豫着要不要打招呼,就被从楼梯上下来的胡杨叫住:“诶,浮生?”

      怎么感觉全世界都认识他?

      井然和柯泽也回过头来,柯小少爷有些不好意思地让井然把放在自己腰间的手拿下去,然后也跟他打了招呼:“浮生,好久不见啊。”

      罗浮生听着井然的介绍,跟柯泽和胡杨打了招呼,大致理清了他们的关系,然后接过井然递过来的一杯酒。

      “唔,好喝!”即使是失忆,味蕾的感觉还是依旧存在,罗浮生只喝了一小口,就对井然酿的酒赞不绝口,“井设你很全能啊!”

      “想要酒就直说,别夸我,你也不怕我在酒里下毒。”井然笑骂,“下次再把沈巍叫上,他酿的酒也很好喝。”

      罗浮生舔舔唇:“你这么一说我就很期待了。嘶……井然你真在酒里下毒啊?”

 

      明明刚刚还好好的人,突然间就脸色苍白,按着太阳穴弯下腰去。罗浮生只觉得头疼,像是有什么东西一下一下地敲打着神经,他急促地呼吸着,眼前的景色变得支离破碎,隐隐约约看见了自己的影子。

      站在旁边的三个人全慌了,胡杨连忙扶着罗浮生坐下,柯泽吩咐人端了杯热水来,井然打电话叫车。做好这一切,井然看着陷入半昏迷的罗浮生,又打了个电话:

       “沈巍……”

 

      沈巍赶到医院的时候,罗浮生已经被安置在病房了。躺在病床上的人正昏昏沉沉地睡着,几缕头发搭在额间,显得没有平时那么警惕,倒是乖巧到不行。

      “怎么样他没事吧?”医生刚好从病房里出来,沈巍急急地抓着他的手臂,力道大得让他指尖泛白。

      这家医院有沈氏的投资,医生也是井然急急忙忙找的最好的专家,自然也认得沈巍,他安抚性地拍拍沈巍的手,缓缓开口:“病人以前脑部受过重创,出现记忆缺失,今天应该是受到了什么刺激,才出现头痛的情况,我检查了他身体,没什么大碍。”

      “那就好。”沈巍松了一口气,往后退了一步,“谢谢医生。”

      “沈先生言重了。”

 

      时间已经很晚,沈巍让忙前忙后的井然三人先了回家,自己搬着椅子守在罗浮生床前,静静地看着他。

      曾经的沈巍从未想过,他只是这样看着罗浮生,就已经觉得很满足了。——大概是失去了以后才懂得珍惜,他和罗浮生错过的这三年,全靠回忆度日,思念越深,便越显心痛。

 

      “就算你想不起来,我也不要放过你了……自己也学不会好好照顾自己。”

      罗浮生在睡梦里还皱着眉,沈巍抬手抚过他的眉眼,最后停留在鼻尖,轻声道——

      “小笨蛋。”

 

      罗浮生醒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上午,太阳穴的痛感已经消失,可脑子还是有点不太清醒——这样的不清醒一直持续到他看见沈巍端着粥来到自己面前,举起勺子想要喂他。

      “我……我自己来就好。”罗浮生从沈巍手里端过粥,故意不去看他略显失落的神情,心里说不清是个什么滋味,“昨天真是麻烦你们了。”

      “你没事就好。”沈巍冲他笑了笑,开始埋头处理邮件。

      两人就这样安静了半晌,沈巍突然抬头:“对了,如果你身体还是不舒服的话,明天的晚宴就不去了吧。”

      “嗯?没事的,既然已经答应你了,我就不会食言。”罗浮生眨眨眼睛,又咽下一口粥——这粥咸淡适宜,口感极好,一点也不像是外面做的,反倒有种熟悉的味道。

      沈巍推推眼镜,努力掩饰自己眼里的笑意:“好,那我明天来接你。”


      罗浮生没想到去一趟晚宴会这么麻烦。

      他坐在椅子上,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头发被放下来,花了大半时间不知道算是做了个什么造型;领口的小领结是刚刚沈巍亲手给他戴上的,期间还听见造型姐姐小小的吸气声;白色的西装刚好合身,看起来干净又清爽,又好像跟沈巍身上的那套黑色西装显得格外的搭。

      罗浮生差点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被潜移默化,下意识把沈巍看做是伴侣……虽然事实好像就是这样。

      “好了!大功告成!”造型姐姐终于放过了罗浮生的头发,拍了拍手,对早就坐在一旁看杂志的沈巍问道,“沈总,您给看看呗。”

      罗浮生站起来,有些不自在地接受着沈巍打量的目光,沈总放下杂志看了好几眼,评价道:“好看。”

      “对啊,罗先生条件好,都没我什么事儿。”能做到这个位置的造型师,眼色还是有的。

      沈巍明显被取悦到,看向罗浮生的目光中多了几分深情:“嗯,他怎么都好看。”

      造型姐姐趁机夸着沈巍眼光好,倒是罗浮生捂着脸,只觉得自己心跳得厉害。




我现在才深刻认识到我看过的霸总小说还是太少了,为什么我就不能狗血起来呢(疑惑.jpg


评论 ( 59 )
热度 ( 5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teroi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