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eroid

𝒩𝑜 𝒟𝑒𝓈𝒸𝓇𝒾𝓅𝓉𝒾𝑜𝓃

【巍生】霸道总裁的失忆小娇妻(2)

嘿嘿嘿我又来了_(:D)∠)_依旧是@Q-蕾二爷 蕾蕾的霸总梗!!!

我们的目标是——宠宠宠!!!!!!!

———————————————————————

      三年后。

      龙城的夏天依旧炎热,青年走出机场,被迎面扑来的热浪携裹着送上出租车,又获得了片刻的清凉。

      “去哪儿啊?”

      司机大哥把冷气打得很足,青年将茶色墨镜别在衬衫领口,想了想:“去沈浮大酒店。”

      青年的话不多,点明目的地后便再没说话。行至高架,一直靠在后座上的青年才重新开口:“大哥,我才从机场出来、住酒店,不代表我不是龙城人不认识路,也不代表我人傻钱多由着你骗。”

      随后他又举起手机,拦在司机面前:“我开的导航已经把价钱算好了,到了照付。”

      司机自觉理亏,咬咬牙不说话,掉转方向放弃了绕远路的念头。

      沈浮大酒店算是龙城数一数二的酒店,暖黄水晶灯挂在挑高的大厅,照亮了花色繁复的大理石,大厅中央的喷泉冲向高处,落下时勾勒出一道优美的弧度。青年下车拿了行李,熟稔地走进去。

      “先生,请出示您的身份证件。”前台接待的小姑娘仔细打量着眼前的男人。

      青年点点头,修长的之间夹着一张身份证递了过去,上面姓名一栏清清楚楚地写着三个字——

      罗浮生。

      把自己扔进柔软的床铺,闭上眼睛,罗浮生试图想起些什么,却总是徒劳。他眨了眨眼睛,蜷缩在角落,将自己保护在一个安全区内,丝毫不介意丝质衬衫已经皱成一团。

      三年了……距离他失去记忆已经三年了。

      比尔告诉罗浮生,等他匆匆赶到的时候,那群人快要把他弄死了。

      “我出了这么多次任务,可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血。”比尔在罗浮生病房前守了一周,才终于等到他睁开眼睛,“感谢上帝!不然我会内疚一辈子。”

      罗浮生只能看着这个穿着很热带风的男人在他面前又哭又笑,等到他消停下来才忍不住开口:

      “你……是谁?”

      等处理好一切事务,罗浮生便再也没有理由留在堪布勒斯。彼时他还是只认识比尔一个人,而比尔说他曾经除了任务之外也不常与罗浮生联系,只能告诉撑着头努力想找回记忆的青年:“你总是到处飞,可当初我是在龙城接的你,也许你该去看看能不能在那个地方找回些什么。”

      可是能找回些什么呢?

      站在热浪滔天的机场门口,罗浮生觉得是熟悉的,可是再多的他也想不起来了。龙城的街道、龙城的建筑,他总是觉得在哪儿见过,可那些虚无缥缈的“感觉”抓不住,才刚刚张开手,就已经散了开去。

      平时他总是对比尔说,其实失去记忆也没什么,曾经那些让他烦恼的事也都一并消失了,岂不挺好?可是每个午夜梦回时分,他把自己埋进枕头里,竟发现自己就像是在水里飘飘荡荡的浮萍,无事可想,无人可念。

     

      这次来龙城,罗浮生带的东西并不多。他在地上瘫坐了好久才回过神来,整理好心情站起身,本想换件衣服,却嫌弃地看着行李箱里装的冬装,终于发现比尔地理学得不是很好。

      “拜托,短袖是可以买的好吗?”比尔看着视频里皱着眉的青年,他的身后是酒店幽深华丽的走廊,拼命找借口掩饰,“羽绒服超级贵的,我这是在帮你省钱!”

      “呵,闭嘴吧你。”罗浮生挂掉视频电话,出门打车——“师傅,去商场。”

      与此同时,一辆跑车稳稳地停在酒店门口,西装革履的男人匆匆下车,与平时冷静自持的模样大相径庭。

      “刚刚那位叫罗浮生的客人在哪里?”

      “他……刚刚出去了。”

      “他看起来怎么样?”

      “什……什么?”前台接待被突如其来的问题砸了个满怀,没有理解到男人的意思。

      “我哥的意思是,他看起来有没有受伤,或者是……很不对劲?”沈夜停好车,跟在沈巍身后,看着他哥颇有些失去理智的行为叹了口气,于是充当了一把翻译。

      前台小姐看着眼前两个长相相似但气质完全不同的男人,终于反应过来这是谁了:“沈总!……那位先生看起来很……正常,没有什么异样。”

      “谢谢。”沈巍抓着大理石台面的手指终于放松,长舒了一口气,走到大厅另一侧的沙发上坐着,“夜,你先回去吧,我等他回来。”

      沈夜的头发剪短了不少,却还是齐肩可以扎个小揪揪的长度,他有些无奈地绑起因跑步而散乱的头发,说:“哥,这里我来等吧,今天下午的董事会……”

      “你去开。”沈巍的语气很淡,“这要这个公司还姓沈,就没有他们说话的份。”

      沈夜还想说什么,却被沈巍扫过来的眼神打断,他只好点点头:“哥,那你早点回来。”

      “我只想看看他。”前额的碎发落了几缕下来,沈巍取下眼镜,眼里透着疲惫,“我不甘心。”

     

      从得知罗浮生失踪那一刻开始,时间已经过了三年。这三年来,沈巍一直在寻找罗浮生的下落,可是他连他飞去哪里都不知道,又怎能得到罗浮生的消息?

     自从沈巍秘密放话说要找人,谣言便纷至杳来,最开始他还有精力去辨识真假,到后来他快要丧失了信心。沈巍去过无数个地方,飞到过无数个国家,可是都没有找到他的浮生。可是这次罗浮生的信息一进入酒店内网就被捕捉到,再由人层层上报给沈巍。沈巍看着电脑上那张朝思暮想的脸,不顾下属就在面前,生生地红了眼眶。

      是了——他的,浮生。



      龙城的商场很大,分区也很多,罗浮生却发现自己对这个商场有种莫名的熟悉感。他找到自己常穿的衣服品牌,刚拿起一件短袖,就被另一只手抢了过去。

      “这衣服不错啊,可以给巍当生日礼物。”横插一手的女人面容精致,根本没注意到罗浮生僵在半空中的手,转身对导购吩咐,“给我包起来吧。”

      导购看着罗浮生,有些为难:“这个……这一款衣服挺畅销的,我们就这一件了……”

     “诶诶诶,”罗浮生懂了,拍拍女人的肩,“小姐,这衣服我都拿在手上了,你怎么还带抢的?”

      “谁先付钱就是谁的。”女人白了他一眼,从包里拿出银行卡给导购,“喏,刷吧。”

      “嚯,”罗浮生服气了,“总要讲个先来后到吧?你这相当于插队了知道吗?”

      “你谁啊你?我就插队怎么了?”

      女人双手环胸,看起来有些刻薄。罗浮生反而不气了,笑眯眯的:“没事儿,让你先。这人生路上嘛,总有人要先走。”他故意把“走”字咬得很重,看女人的脸色也知道她是听懂了。

      “你!”

      “我什么我,走了走了,懒得跟你讲。”罗浮生插着兜径直走出门店,连个弯都不带拐的。

      “别再让我碰见你!”女人跺着脚,冲着罗浮生大喊,但什么回应都没有得到。

      从下午一直到晚上,沈巍看着酒店大厅里来来回回的客人,却没有找到他想要的那一个。经理战战兢兢地在旁边陪坐了许久,终于忍不住——

      “沈总,要不我给您在罗先生房间隔壁开间房,您先休息一下?”

      沈巍最近很忙,他也知道现在自己的脸色很不好,可是他摇摇头,抿着嘴沉默了半晌才开口:“不用。”

      电话适时响起,胡杨的名字明晃晃地挂在上面,沈巍接通,本想说一句“有什么事找沈夜”就挂断电话,可刚开口就被那边截了话头:“靠老大,我在城东的那家酒吧看到罗浮生了!可是……”

      沈巍张了张嘴,感觉自己就像是即将溺死又被救回来的人,挤压着身体的力道终于消失,他终于可以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等我……”他的声音有自己都未发觉的颤抖,“等我……”

      沈巍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快要到午夜。他穿着得体的西装,与整个氛围格格不入。不用胡杨带路,他就已经看到了站在酒吧大厅最中央的罗浮生。

      那一瞬间,沈巍只觉得身边的喧闹都如潮水般退去,他的世界干干净净,只能看到灯光下那一个黑色的身影。

      一步,一步。沈巍就像是朝圣般,向罗浮生走去。

      他好像瘦了,下颚线在光影照耀下是如此明显,身量颀长被人簇拥着好像随时都要倒下。

      他的头发好像更长了,细细碎碎地遮着眼睛,掩去了眼尾那一抹因醉酒而染上的绯红。

      他……

      沈巍站在罗浮生面前,向他沐浴在暖黄灯光下的爱人伸出了手——

      “宝贝,我来接你了。”

      罗浮生再次清醒的时候,发现自己身处下榻的酒店,外面明晃晃的太阳提醒他现在已经是第二天白天。他有些记不清自己到底是怎么回到酒店的,只记得在酒吧的时候,有个帅气的男人向他伸出了手,对他说“我来接你了。”

      他回了什么?他好像迷迷糊糊地问一句“你是谁”,就看到男人骤变的脸色,然后他抓着他的手腕把人拉走了,后面好像还有人在喊什么,可是他什么也没听清楚。

      因为是不认识的人,所以罗浮生想要挣扎,却被男人大力抱在怀里,酒精的作用让他身体绵软,动弹不得。

      头疼,眼花。

      罗浮生闭着眼,感觉自己被压在冰冷的墙上,随后男人高大的身躯压下来:“你不认识我了?”

      “我他妈失忆三年了!谁都不认识!”借着酒劲,罗浮生直接发了脾气,红着眼睛把男人推开。

     “没事,没事。”男人并没有生气,只是在一瞬间的怔愣后,又温柔地把他抱在怀里,顺着他乱糟糟的头发,“没事,我们可以重新认识。

      “免贵姓沈,沈巍。”

      ……沈巍。

      窗帘被“唰”地一下拉开,罗浮生伸手挡了挡刺眼的阳光,看着已经被细心换过的衣服,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就像是在空中漂浮太久,他好像终于看到陆地的轮廓,可是脚下究竟是什么,他却不能确定。

      可始终是要降落的吧。罗浮生拿起床头柜上沈巍留下来的名片,弯了弯嘴角。

     不然他回来的意义是什么呢?

     

     罗浮生一走出酒店门,就看到灰白色及肩长发的男人倚在跑车旁。如若不是昨晚他还没有醉得太糊涂,还认得清沈巍的脸,他一定会以为这人被穿了魂。

      “嫂……呃浮生哥,我是沈夜,我哥今天有点事,让我来接你去找他。”

      沈夜打量着罗浮生,想起他哥昨晚回家说的那句“浮生失忆了”,只觉得有点……玄幻。

      这样的目光一直持续到沈夜开上主路,罗浮生终于忍不住开口:“看我干什么?看路。”

      沈夜挑眉,发现这人就算是失忆,可是敏锐度一点也没有降低。

      从总裁专属电梯往上,罗浮生和沈夜一路畅通地到达了最顶层。罗浮生走出电梯,却发现沈夜却没有挪动的意思。

      “我就是个司机,现在把你送到目的地了,我就走啦!”沈夜站在电梯里,冲罗浮生挥了挥手。

      罗浮生抬起眼,看着电梯门慢慢关上,直到沈夜的脸彻底消失不见,他才转身朝着走廊尽头的办公室走去。

      所有事都应该有个答案的。罗浮生想。

      沈巍的助理早就已经把罗浮生认了个脸熟,更何况昨天不苟言笑的沈总为他红了眼眶的消息早就传了出去,于是也没有人阻拦,罗浮生便轻轻松松推开了办公室的门。

      “来啦?”沈巍丝毫没有被打扰的怨气,反而冲罗浮生笑得温柔,“坐一会儿吧,等我把这里忙完。”

      罗浮生点点头,并没有坐下,倒是仔细打量着这个偌大的地方。办公室是挑高结构,明亮的落地窗让整个空间的采光极好,房间的风格是和他主人相似——简约又不失大气。

      罗浮生环顾一圈,终于把目光放在了不远处的书柜上,他走过去,仔仔细细地看着那些排放整齐的书。

      “感兴趣吗?”沈巍不知在什么时候走到他身后,问道。

      罗浮生摇摇头,转身坐上沙发:“不喜欢,看着就想睡觉。”

      “对啊,你以前总是喜欢在沙发上睡觉,因为你说对着这一柜子书很催眠。”

      手指无意识地摩挲着沙发,上好的触感一下子就取悦了罗浮生,暖洋洋的日光洒下来,让他弯起来的眼睛都透着璀璨的光。

      “有办法可以让我……想起来什么吗?”罗浮生也不知道为什么,他打心底是对沈巍很信任的。而这样的信任让他知道,自己可以寻求他的帮助。

      沈巍站在罗浮生面前,缓缓弯腰,最后双手撑着沙发靠背,把他虚虚环在怀里:“也许有吧。”

      三年过去,青年的瞳孔还是那么干净纯粹,他对沈巍的接近有些不知所措有些警觉,却意外地没有表现出来,只有轻颤的眼睫毛才将他的紧张微微展露。

      沈巍按着沙发椅背的指尖泛白,抬起手取下眼镜扔在一边,按住罗浮生的后脑勺,径直吻了下去——

      三年里有无数次的梦境,他都梦到自家小朋友就站在自己面前,笑眯眯地说“没想到吧,我回来啦,惊喜吧”。然后他把他失而复得的宝贝紧紧抱进怀里,开心得快要哭出来。

      可是梦醒了,什么都没有。

      床的另一侧依旧是空的,枕头早就已经清洗过无数次没有了罗浮生的味道,他只能枯坐在床边直到天明。

      而如今,他才感受到罗浮生的真实存在——

      唇是软的,气息是温热的,头发卷卷的可以绕在手指上,睫毛扑闪着就像把小刷子一样挠着他的心。

      震惊过后,罗浮生想要反抗,却被沈巍抓着手无法动弹,只能张嘴咬了一下男人的唇以示不满。

      沈巍浅尝辄止,终于退开,他看着罗浮生有些气恼的神色,忍不住想笑。

      这是我的宝贝啊……

      这一次,他说什么都不会再放开了。

评论 ( 65 )
热度 ( 58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teroi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