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eroid

𝒩𝑜 𝒟𝑒𝓈𝒸𝓇𝒾𝓅𝓉𝒾𝑜𝓃

【巍生】霸道总裁的失忆小娇妻(1)

这个名字只是暂时的!!!!!我还没想好到底叫啥😂😂😂是蕾蕾@Q-蕾二爷 想看的霸道总裁梗,因为我嫌不够狗血,所以后续会更加狗血(bushi)先放点甜的嘻嘻嘻嘻嘻嘻

——————————————————


      当罗浮生风尘仆仆地赶到沈氏集团楼下时,正是早上九点。



      简约风的大厅宽敞明亮,精致摆放的绿植郁郁悠悠,阳光透过巨大的落地玻璃照射进来,让沈氏集团的logo熠熠生辉。面容清秀的小姐姐站在白色金纹铸成的前台冲他笑得好看,目光却已经把眼前这位小帅哥打量了好几遍——

      “您好,请问您找谁?”



      “哦,我找沈巍。”年轻人背着一个大大的背包,手里游戏正打到酣畅时候,头也没抬地回答。

      “沈……沈总啊?”沉浸在游戏里的罗浮生没有看到前台小姐表情有一瞬间的凝固,轻轻地“嗯”了一声,“那个,您有预约吗?”

      对面的对手太强大,罗浮生一个没留神,画面里的小人便倒了地。他撅着嘴关了手机,撑着头问:“我没预约怎么办?”

      姣好的面容一下子被放大了无数倍,饶是见惯了公司里大小两个沈总的脸,前台小姐姐还是暂时摒弃了职业素养,生生红了脸:“那麻烦您留下名字,然后去那边等一下吧,公司有规定的,我也不能随便放您进去。”

      罗浮生也不是那么矫情的人,他点点头,在登记表上龙飞凤舞地写下自己的大名,就打着哈欠往休息区走过去——他才从欧洲回来,在飞机上窝了一晚上没睡好,本来应该回家睡觉,可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发什么神经,非要跑到沈巍公司来,又瞒着不想给他打电话。

     

      也许是想给他惊喜吧。

      罗浮生随意把背包扔在脚下,斜靠着沙发背,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当沈夜溜溜达达走进公司的时候,余光意外地瞟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罗浮生?”

      沈夜挑眉,脚步顿了顿,单手插兜刷卡进了电梯,动作那叫一个流畅。等到数字到达最高层,沈夜冲出电梯,“哐”地一下推开沈巍办公室的门,声音大得让门口的助理眼角一跳。

      “哥,你猜楼下谁来了!”沈夜刚染的浅灰色头发就这样伴随着门被破开的巨响,撞进了沈巍的眼帘。不苟言笑的沈总放下笔,双手交握:“你又想被丢出去了吗?”

      “这叫艺术家的气质!”像是发现了什么大秘密的沈夜同学无视了他哥二十几年如一日的威胁,把稍长的头发往后拢了拢,语气里还颇为自得,“你快回答我的问题。”

      “啰嗦。”沈巍不理他,直接打了前台的电话:“刚刚有人找我吗?”

      那边说了什么,沈巍刚刚还结着冰的眼神立刻就柔软了下来,只说了句“好”,便挂了电话。

      万年单身狗沈夜就这么坐在沈巍对面,看着沈总秒变的脸色,不屑撇嘴——

      “呵,男人。”



      罗浮生觉得自己落入了一个温暖又熟悉的怀抱。他强撑着睁开眼睛,看到眼前模模糊糊的人影,又彻底放心地让自己倒进男人的怀里。

      “不是上午的飞机吗?你怎么来了?”沈巍不由分说地把罗浮生打横抱起,往人来人往的电梯间走去。

      罗浮生靠在沈巍的肩上蹭了蹭,熟悉的味道立刻盈满鼻间:“我想你嘛……”

      “是想我……还是想给我一个惊喜?”电梯打开,沈巍面无表情地盯着电梯里已经傻掉的员工,开口问道。

      罗浮生晃着脚,有些不满:“这两者不能共存吗?”

      “能。”沈巍看着不断向上跳动的数字,叹气,“但是你下次也打电话告诉我一声啊,前台是刚来的,她不认识你,你就在下面干等着?”

      “……而且还没吃饭。”某人可怜巴巴地补充,“我想给你惊喜啊,要是给你打电话了还算什么惊喜。”

      “可是你能来,对我而言就是很大的惊喜了。”



      电梯打开,胡杨的大嗓门就直冲过来:“老大,我听说你家小朋友来了啊?”

      “喏,这儿呢。”沈巍把怀里的人往上抬了抬,吓得罗浮生立马搂住他的脖子——“喂,你轻点儿!”

      沈巍笑得一脸温柔,亲了亲罗浮生的额头,让胡杨无端打了个激灵:“诶诶诶,你俩够了啊。”

      “又没让你看,自己有事找沈夜去。”沈巍完全不想理胡杨,抱着罗浮生径直往办公室走去,“宝贝儿,你先去我休息室洗漱一下,然后我带你去吃饭。”

      “去哪儿吃?”

      “都可以。”沈巍用眼神示意蹲在门口的沈夜帮他开门,“城东新开了一家日料,如果你想去的话,我叫秘书订位置。”

      “我知道那家,我爹才带我爸去吃了,还拍了不少照片。”罗浮生让沈巍把他放下来,然后自己往浴室走,“不过太远了,下次吧。”

      “那今天呢?”沈巍撑着浴室的门框,看着罗浮生刷牙洗脸,动作跟小猫似的。

      罗浮生眨了眨眼睛,突然凑过去亲了沈巍一下,在自家总裁大人嘴角留下清淡的薄荷味:

      “我要吃你们公司食堂!”

  

      那天中午,平时就已经很活跃的公司八卦群彻底炸开了锅,所有人都趁着休息的时间在群里疯狂扒拉着那位小帅哥的信息。结果还没等他们翻出个所以然,另一条消息就弹了出来——

      [沈总带他家小朋友来公司食堂了!!!!!]

      一连串的感叹号打得触目惊心,极度有冲击力。众人本来还想忽略,结果一看到发消息的人,立刻就信了九成九。



      于是罗浮生和沈巍一到食堂就感受到了炽热的视线。罗浮生有些疑惑,沈巍却知道是为什么,拧着眉就拉着他去了角落。

      “想吃什么?我给你拿。”沈巍揉了揉罗浮生的头发,问道。

      罗浮生回答得干脆:“听你的,看你有什么推荐。”

      沈巍点点头,刚转身去取餐,两个身影就出现在了罗浮生的面前。

      “嫂……浮生哥!”沈夜被罗浮生的眼刀扫过,差点咬到舌头,于是他马上改了口,叫得那叫一个乖巧,“你不是今天上午才回来嘛,就这么想我哥?”

      “对啊。”罗浮生点点桌子,“不过像你这种单身狗,是很难理解的。”言语里满是调侃。

      坐在旁边的胡杨噗地一下笑出声来,沈夜一下子就垮了脸,气呼呼地走了。

      “不经逗……”罗浮生笑得弯了眼睛,又转过头去看胡杨,“今天晚上有聚餐吗?”

      “对啊,庆祝你终于回来,另外我们不用再看着沈总的黑脸了。”

      “谁黑脸?”低沉的声音在胡杨背后响起,吓得他立刻回头,就看见沈巍端着餐盘,似笑非笑地盯着他。

      胡杨挠挠头,立刻开溜,还不忘跟罗浮生强调:“记得今天晚上啊!”

      “今天晚上有聚会你都不告诉我?”罗浮生目送胡杨的离开,扭头问沈巍。

      沈巍把刚出锅的生煎摆在罗浮生面前,点点头:“嗯,本来还想给你一个惊喜的。”

      “你故意的吧!”罗浮生哭笑不得,“你明知道我今天晚上……”

      “嗯?”沈总一脸人畜无害的样子,让罗浮生成功闭了嘴,他满意地笑了笑,“我们早点回去就是了。”

     

      [我发誓这是这段时间我看见沈总笑得最多的一天。]

      [你这不废话,也不看看谁来了……]

      [新人提问,那小哥哥谁啊,好帅!]

      [给新人提个醒,人家有主了哈,别去招惹。]

      [楼上的说清楚点儿不行吗!这是沈总他家的人,看看就行了啊。]

      [哇,听起来好厉害的样子!]

      [这么说吧,惹到沈总你可能只是辞职,惹到那个……你就等死吧。]

      [喂喂喂你们太坏了吧,不要吓唬新人啊!]

      [我说的句句属实好不好。之前有人在公司里嚼舌根说那位是爬了沈总的床,结果隔天就被辞了,后来沈总还让人事部什么都不要说,小沈总那边……听说公关部也下场了。]

      [啊……那他在龙城可就待不下去了吧?]

      [对啊。就是这么严重。]

      [不过那个人这么说也好过分,我看沈总明明就很宠他家小朋友嘛。你说要是我男朋友能这样儿,我早就嗷嗷扑上去嫁了。]

      [……]



     群里讨论得再怎么激烈,此时也与罗浮生无关。一顿午饭吃下来,他简直快被撑死了,偏偏沈巍还推着他去午睡。

      “才吃完饭就睡觉,我会变胖的!”罗浮生抗议。

      沈巍把人压在床上,不容置喙:“你出差一趟瘦了多少,要算算吗?乖,陪我睡一会儿。”

      总裁大人认真起来还是挺唬人的,罗浮生一下子就妥协了,又被抱着亲了好几下,才得以缩进被子里把自己裹成一个团子。

      “裹得这么紧,不怕闷吗?”沈巍把罗浮生从柔软的鹅绒毯里扒拉出来,掐了掐他绯红的脸,惹得小朋友不满地嘟囔了几句,最后还是趴在沈巍怀里睡着了。

      ——毕竟这一趟旅行,确实挺累的。



      罗浮生经常觉得,自从和沈巍在一起以后,他就有了当猪的潜质。

      这一觉睡到了下午四点,醒来的时候沈巍已经不见了。罗浮生赤着脚打开休息室的门,透过门缝看见沈巍正在和属下谈事情。

      嗯,还是大美女……媚眼如丝嘴角带笑,腰细腿长屁股翘……啧啧啧,这都要贴到沈总身上去了。

      罗浮生撇撇嘴——还是不要打扰他好了。

      自以为没有被发现的小朋友踮着脚准备回床上再赖会儿,结果就看到沈巍往这边走过来。

      “怎么不穿鞋?”

      “……忘了。”罗浮生眨巴眨巴眼睛,很是诚实,“外面有人在等着呢。”他转移视线,指了指办公室外等着的人。

      妆容精致的女人与罗浮生的视线正好对上,一时间有些尴尬。

      “等会儿再收拾你。”沈巍眯了眯眼睛,抬手就把罗浮生抱上床,又揪了一下他的脸。

      “刚好,我也需要一个解释。”罗浮生笑意盈盈,在沈巍手心轻挠了一下。





     晚上,沈总按时下班,拉着自家小朋友去了他们常聚会的[序]。

     与其他酒吧不同,[序]实行严格的会员制度,只能是由一定级别的会员推荐,才有资格进入到这家外表其貌不扬的地方。更有趣的是,[序]的这一做法,不但没有让生意衰败,反而是吸引了更多人的注意力,龙城的上流阶层几乎都以能够进入[序]为荣。

      而要进入这间酒吧,沈巍和罗浮生只需要推开那扇略显沉重的木门就可以了。



      “沈巍,浮生,好久不见。”[序]的老板是著名的设计师井然,他端着酒杯从旋转扶梯上下来,刚好碰见进门的两个人。

      罗浮生眼睛一亮,飞奔过去:“然——然——,我好想你啊!”

      “你是想我还是想我的酒?”井然连个礼节性的拥抱都没得到,杯子里的酒就被喝了个干净,还让罗浮生七拐八拐的叫法恶心了一下,“出去一趟还被亏待了?连酒都没得喝。”

      “没你店里的好喝。”罗浮生皱皱鼻子表示委屈,下一秒又回味着舌尖上残余的酒香,“我们井然同志又会搞设计,又会酿酒,堪称新时代的完美男人!”

      井然感受到对面凉飕飕的视线,笑了笑:“其实这个……你家沈巍也可以做。”

      开玩笑,他还要命的好吗!

      “嗯,浮生喜欢的话,我们下次去山上的酒庄玩几天。”沈巍看着罗浮生眼巴巴望着他的眼神,心底一软,刚刚的小醋意烟飞云散。



      龙城云山上的酒庄是沈巍的私产,里面还有一栋小小的别墅,环境优美,风光独到,专门用作沈家人度假的。平时沈巍忙,去得也少,倒是沈夜时不时地往山上跑,每次住个一两天,美名其曰“享受生活”。

      不过熟悉他的人都知道,这位小少爷醉翁之意不在酒,表面上是忙里偷闲把事情都扔给他哥,实际上只是喜欢半山腰那家餐馆的老板罢了。

      罗浮生久闻那栋别墅的存在,也知道云山酒庄的葡萄酒最为有名,却从来没去过。这次沈巍给了他允诺,便是有时间就一定会带他去的。于是罗浮生笑弯了眼,开始想象到嘴的酒液是如何的香甜美味,也忽略了沈巍眼底一闪而过的狡黠。

      “贪吃真要命……”井然摇摇头,用手腕上的小皮筋束起脑后稍长的发,“走吧,人都到齐了。”



      [序]的顶楼从不允许外人进入,只是作为井然的私人待客空间,常常被一群好友占领。

      罗浮生和沈巍一进门,便受到了热情款待——三杯深水炸弹摆在他们面前,在灯光的折射下散发着诱人的光芒。

      “规矩没忘吧?”柯泽冲两人眨眨眼睛,指了指桌上的酒,“迟到罚三杯。”

      罗浮生不为所动:“我记得上次你还喝的是三杯啤酒,而且还是和井然一起喝的。”

      “在谁的地盘就听谁的,是吧——然然?”柯泽把井大设计师抱进怀里,恶劣地在他耳边吹气。

      井然被弄得痒却又挣不脱,只能从了柯泽的意思,无奈点头:“嗯。”

      “来来来,快喝!”樊伟拿着一杯酒就塞进了罗浮生手里,“沈巍喝不了酒,这三杯都是你的。”

      樊伟的表情太认真了,罗浮生太阳穴突突地跳,躲到沈巍身后:“你们欺人太甚!”然后又吧唧了一口自家总裁大人的脸:“巍巍帮我!”

      沈总听到了想听的话,终于肯开口:“好了不要逗浮生了,他晚上还有事。”

      胡杨和沈夜蹲在一边,把整个过程都录了下来,并表示要记录下罗浮生难得的黑历史,可是罗浮生倒觉得自己找沈巍帮忙没什么不对,反而还喂了两人好大一口狗粮,才堪堪作罢。



      凌晨一点,沈巍送罗浮生去机场。

      “这次又要多久才回来?”

      宽阔的停机坪寂静无人,只有不远处停着一架小型客机。沈巍看着罗浮生一如既往地背着那个黑色的大背包,想到自己也是这样一如既往地目送爱人远去。

      总裁大人把自家小朋友亲了又抱,鼻尖蹭着温热的颈侧,潺潺血液流淌在雪白皮肤之下,深吸一口气,满是罗浮生的味道——怎么都舍不得他走。

      “不知道,这次任务出得急,很多细节没敲定清楚。”沈巍西装上还沾着淡淡的酒气,罗浮生不由得联想到了云山酒庄,“等我回来喝酒。”

      “好。”



     

      堪布勒斯的阳光很大,罗浮生下飞机的时候差点被晃花了眼,才后知后觉翻出墨镜戴上。

      “罗,这次又麻烦你跑一趟!”金发碧眼的男人从越野车跳下,把刚下飞机的罗浮生抱了个满怀,“要不是太棘手,我实在是不愿意把你的假期弄得一团糟。”

      “然而你已经这么做了。”罗浮生耸耸肩,搭着男人的肩膀让他上车,“比尔,说说情况吧。”

     越野飞驰在宽阔的马路上,热浪将远处的风景掀起,折成一幅扭曲的抽象画。罗浮生听着比尔的描述,原本搭在车窗边缘敲击的手指也逐渐停了下来。

      “你叫我来是想谋杀我吗?”罗浮生第一次对自己的专业能力产生了质疑。

      比尔知道罗最爱开玩笑——可他从不会在正经时候这样做:“看来真的很严重。”

      “我试试,反正拿不到芯片,就是个死,对吧?”罗浮生活动了一下肩膀,余光中看见比尔微微地点了点头。



      夜晚的楼宇寂静无声,罗浮生穿着夜行衣潜伏在角落,等待着出击的最好时机。楼外的灯光将树影投在巨大的墙面上,树枝摇曳,发出沙沙声响,如鬼魅般游动在这宽阔的空间内。

      存放芯片的房间就位于罗浮生的头顶,可想要进去却并不那么容易。罗浮生戴上特制的眼镜,小心翼翼地穿过一道又一道红外线,终于来到严防死守的保险箱面前。

      “唔……这个目标有点大啊……”罗浮生看了看表——距离他与比尔约定的接头时间还有一会儿,于是他决定打开保险箱,只把芯片带走。

      “咔嗒”一声,罗浮生抹了抹额角的细汗,总算把薄薄的芯片拿在了手里,而下一秒,刺耳的警报响起,象征着危险的红灯映得罗浮生脸色苍白——

      “草!”

      凌乱的脚步声响起,罗浮生估计着对方的人数,再检查了一下自己手里的装备,果断决定逃跑。身后的叫骂声和枪声混乱成一团,罗浮生按着耳麦试图与比尔联系,却始终得不到回应。

      “靠,关键时候掉链子!”罗浮生将最后一颗子弹上膛,开枪,却被对方射来的子弹打中。

      地板有些凉,耳朵靠近地面,越来越近的脚步声显得格外清晰。罗浮生挣扎着想要起身,却一次又一次地摔下去。

      “别开枪!这人拿了芯片!”黑洞洞的枪口对上罗浮生,他脱力般闭上了眼睛。


      “比尔骗我,明明拿到了芯片也会死……

      “可惜我还没喝到巍巍酿的酒呢……”


评论 ( 57 )
热度 ( 803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teroi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