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eroid

𝒩𝑜 𝒟𝑒𝓈𝒸𝓇𝒾𝓅𝓉𝒾𝑜𝓃

小孩·肆【巍生|小甜饼】

dbq之前答应过一个妹子八月份要更新的,但是因为旅游和准备生哥生贺的原因,所以鸽到了现在,我可能真的是个鸽王

(这是一篇自己都忘记了前面写过什么的文,我真的太难了π_π)

如果还有愿意看的小可爱就戳戳前文吧,感谢!

另外提前祝沈老师节日快乐~~

————————————————————————

      

      当沈巍讲课讲到一半,发现下面的学生都在窃窃私语往门外看去的时候,他才发现罗浮生趴在半掩的门后,不知道等了他多久。

 

      “稍等一下,我去看看。”

 

      罗浮生平时都是乖乖坐在办公室里看书,或者是被系里没课的教授带着在学校里到处溜达——跟个吉祥物似的,很少在沈巍上课的时候跑到教室里来,想必是有什么要紧的事。

      “浮生,怎么了?”沈巍蹲下来平视着罗浮生,柔声问道。

 

      小朋友午觉没睡醒,大眼睛眨巴眨巴怎么都睁不开,他的头发还翘起来一小撮,看起来呆呆的。

      “哥哥你的电话一直在响,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急事,所以我就来找你了。”

      罗浮生被止不住的电话铃吵得没法睡,干脆就跑来找沈巍。好在他在学校呆了这么多天,也认识路,不然只能等着被别人捡回去了。

 

      “好吧,那我们就回去看看到底是谁在找哥哥呢?”

      沈巍单手就把罗浮生抱起来,重新推开教室门让学生先上着自习,然后转身朝办公室走去。

      罗浮生趴在沈巍的肩上,没一会儿就又打起了哈欠。沈巍摸了摸他的头,让小孩先睡着,等到了办公室,便把他放在了沙发上,盖上了专门从家里带来的小毯子。

 

      小毯子是沈巍带着罗浮生去买的,上面印着的小鸭子实在是合了小朋友的心意——有时候他和沈巍坐在客厅看电视,也会用布满了小鸭子的小毯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然后窝进沈巍怀里,舒服得哼哼唧唧,像只粘人的小猫一样。后来沈教授为了帮小朋友养成午睡的习惯,就把小毯子也一并带到学校。罗浮生一见到小鸭子就忍不住往里面钻,乖乖巧巧的躺在沙发上睡午觉。

     于是现在也是如此。小毯子熟悉的触感让罗浮生感到安心,他在沙发上滚了两圈后便又沉沉地睡去。沈巍替小朋友盖好了小毯子,拿着电话走出办公室,按着未接来电回拨过去。


      ——“您好。”


      何开心在快要下班的时候接到了沈巍的电话。

      “你说小浮生的叔叔阿姨要接他回去?”向来脾气好的心理咨询师终于忍不住在办公室里大呼小叫,“他们多久来啊?”

      沈巍下了课便往办公室赶——即使他知道罗浮生一个人也能照顾好自己:“周末。”

      走廊上不断有学生跟沈巍打着招呼,何开心的声音从电话的那头传过来,和着嘈杂的人声,却显得有些难过:“哎……我们要怎么跟浮生讲啊。”

 

      他们曾经隐晦地向罗浮生提过关于离开的问题,当时小朋友的表情明显是不情愿的。大人总把小孩子当小孩子,可是大多数的道理他们都懂,也知道谁对自己好谁对自己充满敌意。

      罗浮生知道两个哥哥对自己很好,所以比起有着血缘关系的叔叔阿姨,他更愿意待在这里。

 

      推开门,罗浮生正举着两个冰激凌,看见沈巍进来,连忙递了一个给他。沈巍收了线,接过冰激凌,对罗浮生说了句“谢谢”。

      “这个是隔壁的小陈姐姐送给我的!”罗浮生晃了晃手里的冰激凌,“她说我今天很乖,就奖励我吃的!而且我也有好好谢谢姐姐哦。”

     “嗯,我们宝贝每天都很乖。”沈教授和小朋友待在一起,语气都变得有点幼稚了。

 

     冰激凌是才从教师休息室的小冰箱里拿出来的,入口即化,带来了舒畅的凉意和令人回味的甜。沈巍看着罗浮生满脸不舍得地吃完冰激凌,有些不太忍心说出口。

      “浮生啊,你想不想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

      “什么是家人呢?”小浮生坐在沈巍腿上,晃悠着小腿,认真问道。

      沈教授思考片刻,回答:“家人就是喜欢你,照顾你,为你好,能让你感到快乐和温暖的……”

      “那哥哥和开心哥哥就是我的家人啊。”小朋友笑得开心,毛茸茸的小脑袋左晃右晃。

      沈巍心底一暖,把还未说出口的“有血缘关系的人”给吞进了肚子里。

 

      算了吧,他想,等回去再说。

      小孩子愉悦的心情,他实在是不忍心破坏。

 

      没曾想,还不等沈巍将事情说出口,罗浮生的叔叔阿姨就来了。

      他们看向罗浮生的目光热切,让小朋友忍不住从沙发上跑下来,跟着沈巍在厨房里沏茶。

      “哥哥,他们是谁啊?”

      “是你的……叔叔阿姨。”沈巍抿紧唇,“你真正的家人。他们会带你回家。”

      “可是我都不认识他们啊。”罗浮生皱起眉头,像是感觉到了什么,“哥哥你不是说家人是给自己带来幸福和快乐的人吗?你是不是在骗我?你是不是不要我了?”

      说道最后,小朋友声音里都带着哭腔:“我是不是哪里做得不好我是不是不乖了你才不要我的。”

      罗浮生说话说急了没喘过气,憋了个哭嗝出来,沈巍连忙拍拍他的背,用指腹把小朋友的眼泪细细抹掉。

      “没有,我们浮生很好。”沈教授心疼,把罗浮生抱进怀里,“只是……”

      “那我是不是给你带来麻烦了?”小朋友的问题又快又急,让沈巍毫无招架之力。

      “没有啊。”沈巍摸摸罗浮生的后脑勺,小孩子的头发软软的,绕着他的指尖不想放开。

      ——所以为什么要让他们带我离开呢?小浮生撅着嘴,可是这话却再也问不出来了。

 

      “哥哥,我会想你的。”

      小朋友眼睛红得像只小兔子,声音糯糯的,沈巍有点不忍心放开他,可是在吃完晚饭以后,那对夫妻就迫不及待地带着小孩走了。

      小孩子听话,懂事,明事理。所以即使是再不情愿,他也不会让沈巍为难。于是罗浮生就背着他来时的小书包,三步一回头地走出了沈巍的世界。

      快到半夜的时候,何开心破天荒地敲开了沈巍的们——以前沈教授睡得早,他从不会在这个时间打扰他,可是敏锐的心理师察觉到了邻居糟糕的心情,于是跑过来慰问。

      “来,喝酒。”何开心把啤酒往沈巍怀里一塞,就自顾自地拉着人坐在地板上,“我俩好久都没这样喝过酒了。”

      掌心触上冰凉的铝罐,沈巍叹了口气,接受了何开心的“胡作非为”,也拉开了拉环:“是啊,好久了。”

      自从罗浮生来到家里以后,两个大人就再也没有过“酒精来往”,而如今他们喝着酒,却有种消愁的意味。

      “不开心啊?”何开心碰了碰沈巍肩膀,“跟开心哥哥说说呗。”

      沈巍看了他一眼,喝了口酒:“就是有点……不习惯。”

 

      沈巍要小朋友睡前喝牛奶, 可是小朋友不喜欢,于是沈巍就和他一起喝,两人一人一杯,比赛似的就喝完了。

      小朋友睡得早,于是沈巍也早早地熄了灯。

      小朋友睡前要听故事,沈巍每天晚上都会编一个故事然后讲给他听,然后看着小朋友的睡脸,内心都感到平静。

      小朋友每天早上起来,就会跑到厨房,给为他准备早饭的哥哥一个亲亲。

      小朋友听话乖巧,喜欢牵着他的手一起去学校,坐在办公室里看看书,时不时地接受系里老师和学生的投喂。

     ……

 

     沈巍叹气,说不清心里到底是个什么滋味。罗浮生就像是静静流淌的水,一点一点地浸透进他的生活。可是如今这股清水离开了,他只觉得有什么东西在拉扯,扯得心里难受。

                                                              -TBC-


ps说明一下,巍生没有爱情戏,单纯的照顾与被照顾、需要与被需要的家人关系,当时是因为心情很丧开了这篇文,只想写一篇很暖心的文,没有想要他们擦出爱情的火花。


评论 ( 24 )
热度 ( 169 )

© /Asteroi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