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eroid

𝒩𝑜 𝒟𝑒𝓈𝒸𝓇𝒾𝓅𝓉𝒾𝑜𝓃

【巍生】Heal me|Eight

接下来两周就要考试,所以随缘更新(其实也快完结了😂)

晚安~~

———————————————————

      大概是因为罗浮生的配合,何开心的催眠进行得很顺利。沈巍在中途出来看过一眼,表情是和心理师一样的凝重。



      罗浮生此时无法感受到两人的担忧,因为他终于见到了另一个自己——



      “是你在一直保护我?”



      “对啊。”一个声音懒懒的,“不过我觉得有些事情还是要自己做,你觉得呢?”



      “谢谢你。不过……你要走了吗?”说出这句话时,只觉得心里堵得慌。



      “怎么,舍不得?”还是无所谓的语气。



      “说实话我真的很舍不得。我甚至……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出现的。”



      “我是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出现的。你一方面想要解决问题,可是曾经的经历让你逃避,所以就有了我。”他的声音很平稳,像是在说一个不相关的故事,“生活中的困难很多,你要学会自己面对。而且,你也不是一个人啊。对吧?”前面还语重心长得像个老大爷,后面就显得不那么正经了。



      “你……”居然知道这件事。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现在已经见面把该说的都说完了,我就走了?”



      “哎……你就不能不走啊?”



      “罗浮生,你不可能一辈子都会在内疚里,向前看,好吗?”真是不耐烦的性子,语气霸道得可以,说出来的话却也语重心长,“以后有什么事也不要一个人担着,沈巍是很好的人。”



      大概是真的无法挽回了。



      “谢谢。真的——非常感谢。”



     

      就像是做了一场漫长的梦,梦里有人在和他做最后的道别。罗浮生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远的身影,心里仿佛缺了一块,空落落的疼。再然后,他走过一条狭窄的甬道,天光从尽头倾泻,照亮了站在那里的人。



      谁在那里?



      “浮生,以后有我。”那个人说。声音低沉,郑重得如同许下一个珍贵的承诺。



      那一刻,周围所有事物都往后飞速后退,在移动中幻化为细微碎片,明明隔得很远的人就站在自己面前,目光温柔如水。



      “沈巍……”罗浮生猛地睁开眼睛,涣散的目光对上沈巍焦急的眼神,在一瞬间高高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



      罗浮生昏睡的时间太久,状态也不是很好,面色苍白,一直皱着眉,像是遭遇了极大的痛苦。虽然何开心打了包票说没事,可沈巍还是放心不下,只好先让友人去吃饭,自己守在罗浮生身边。



      罗浮生的手很凉,沈巍将他整只手都包裹在掌心,只希望自己能给他力量。所幸,他终于醒了过来。



      “怎么样?”何开心已经吃完了饭,并在沈巍的胁迫下洗了碗。他看到罗浮生醒了,立刻跑过来,仔细观察着对方的反应。



      “他……好像走了。”罗浮生回答。虽然看起来表面上并没有变化,可他就是觉得已经失去了什么。



      说来神奇,实际上这么多年想他并不知道自己另一个人格的存在,可他就像是认识了对方很多年——大概就真的是印证了何开心说的“另一个人格是映射你内心的一面镜子”。



      何开心点了点头,用眼神示意沈巍“接下来的事情你负责”后,就打算离开,关门的时候还在小声嘀咕:“他之前还让我帮他来着呢……结果自己就能搞定……”



      “好了,没事了。”沈巍看着何开心关上门,知道罗浮生现在确实有些不太舒服,只能让他靠在自己肩上,小声安慰。



      罗浮生当然知道这样的不适是从哪里来,只是事发突然他确实无法一下子接受,就像是失去了多年来的依靠只觉得茫然。所以他告诉沈巍:“我只是有点不习惯,感觉挺突然的。”



      “慢慢来。”沈巍揉乱了罗浮生的头发,看他呆呆的样子,又笑着帮他理顺,“以后啊,你也别害怕,反正还有我。”



      “而且,你知道为什么你的另一个人格会消失吗?”沈巍补充着,“其实两个人格是会争夺身体控制权的 ,以前你总是回避,所以另一个人格算是帮你解决了不少麻烦。可是现在的你也在努力地去面对一些自己曾经逃避的事情,遇事的态度由消极变成了主动,所以他也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是这样的吗?”罗浮生还是有些不解,他感觉自己并没有学着去直面一些困难。



      “你可能没有发觉,但是你的潜意识大概会是这样想的。不然他也不会察觉……”沈巍正想往下说,就看到罗浮生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突然就捂住了脸。



      ——所以另一个人格做的事,都是因为自己潜意识里是这么想的吗?那……那那……罗浮生已经不敢往下想了。



      罗浮生懊恼又害羞的样子已经足够让沈巍知道小孩在想什么了,他也不戳破,只是又把人往怀里带了带,轻轻捏着罗浮生的后颈——像逗猫似的。



      “所以你都知道的呀。”罗浮生的声音闷闷的,有些不好意思。



      “嗯。那又怎样?”沈巍挑眉,“你难道还想藏着掖着?”



      罗浮生没吱声,默认了这一说法。隔了半天,他还是觉得自己应该解释一下:“本来这种事情就没办法说出口的……其实我还真觉得我挺赚。”



      “所以我的男朋友这是在变相地夸我?”



      沈老师说起情话来好像也挺让人招架不住——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对沈巍的抵抗力几乎为零,罗浮生听到“我的男朋友”这几个词,简直想把自己变成鸵鸟埋起来。



      “好了,肚子饿了吧?我去把饭菜热一下。”沈巍让罗浮生乖乖躺在沙发上,起身去厨房,“今天真是便宜何开心了。”



    

      吃完饭后,罗浮生以沈巍手上有伤而且已经做了饭为由,阻止了他收拾餐桌的举动,在沈巍再三保证手臂的伤口一点也不碍事以后,罗浮生才勉强同意让他和自己一起收拾。“你身上也有伤口。”沈巍说,“不要光顾着关心我。”



      两人的行动力超群,很快就结束了家务,趁时间还不是很晚,沈巍就提议要出去走走。



      罗浮生有点宅。除了滑板社,平时也就是教室食堂寝室三点跑,偶尔会跟朋友打打篮球或者去操场跑步什么的,散步似乎从来都不在考虑范围之内,可如果身边的人是沈巍,他倒觉得没那么无聊。

     

      沈巍住的地方离学校并不远,晚上也很是热闹。走在街道上,听见酒杯相撞,叮当作响,人声嘈杂,闹闹嚷嚷。学生们三三两两地出来聚会改善伙食,坐在灯火明亮的大排档里谈笑风声。烧烤摊位上烟雾飘散,孜然辣椒粉的味道经过炭火高温的熏烤,显得更加浓郁。啤酒麦芽的香气纠缠着流窜在街道中的烧烤味、尖椒爆炒产生的辛辣味,勾着人胃里的馋虫。



       “我觉得今天在家里做饭就是个错误,我们应该出来吃的。”罗浮生对路边烧烤摊的渴望太过热切,沈巍悠悠不平。



      罗浮生摸了摸肚子——沈巍做的饭味道实在不错,他总是一不小心就吃撑了:“可是这样我就没办法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吃到你做的饭了,我会很难过。”大着胆子夸赞,看着身旁的人偷偷扬起的嘴角,自己的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



      “你一路走过来,眼神就没从烧烤摊上离开过。”



      “那好——我看你行了吧?”转过头去,沈巍的侧脸在店铺灯光的照耀下显得特别好看,罗浮生有些发愣,一时间竟想不出形容词,只能在心里感叹。



      “看我干什么?好好看路!”沈巍被盯到脸上的笑意更加明显。把罗浮生的头转向正面,顺手捏了捏他的脸。



      罗浮生也跟着笑,突然就有一种脚踏实地的安全感,这是这些年以来一直都没有过的感觉。罗浮生以为自己这一生就像是浮萍,漂漂荡荡不知归处,直到遇见自己喜欢的人,被他爱着,听到他亲口说出的承诺,才感觉到一点真实。

 

       ——原来我真的不只是一个人,不是孤苦无依漂泊一生,我还有我爱人的关心和陪伴。



       罗浮生,还是一个很幸运的人,对吧?



     


评论 ( 10 )
热度 ( 145 )

© /Asteroid | Powered by LOFTER